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天水市:“三进三帮三助力”引导机关党员全力服务中心工作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5-13 21:39:23

天水市在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中谋划开展“三进三帮三助力”行动,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经济社会发展一线,了解社情民意、兴办民生实事、破解发展难题,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先锋引领作用。

进社区,帮基层治理,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广泛开展“党员争做先锋、人人参与创城”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带头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引导市民关注创城、支持创城、参与创城,营造全城动员、全民参与、全力以赴创城的浓厚氛围。全面落实“包街包巷包小区”责任制,以“整治环境、清洁家园”为重点,定期组织机关党员开展“社区清洁”行动,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持续提高文明程度。真情开展志愿服务,根据住户需求,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每月至少一次深入社区开展法律维权、医疗义诊、信息咨询等专项志愿服务活动。

进乡村,帮产业培育,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强组织联建,完善派出单位与工作队所在村责任捆绑机制,机关党组织每年深入帮扶村开展调查研究,和帮扶村党组织交流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共享党建工作信息,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不断提升,有力推动城乡基层党建工作有机融合。深化党员联帮,采取“1+1”、“1+N”方式结对帮扶,为帮扶对象提供一条致富信息、教会一项实用技术、落实一个发展项目、帮扶一项主导产业,帮助农村党员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发展支柱产业,提升致富能力。各级党组织立足职能实际,帮助村级党组织完善乡村振兴规划计划,准找发展路子,城市企业、技术推广机构与帮扶村联姻,通过建基地、设协会、办市场等形式,推动农业产业现代化建设快速发展,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进一线,帮难题破解,助力重大项目建设落地。始终坚持项目推进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引领到哪里,采取选派党建指导员、建立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示范岗、组建党员突击队等方式,把党组织建设在重大项目一线,发挥党建引领保障服务作用,促进党建与中心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建立职能部门共同抓、领导干部联系抓、党员干部蹲点抓的项目服务保障机制,及时跟进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点问题,全力保障投产项目达效、开工项目投产、签约项目落地。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锻炼干部的重要途径,选派139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项目一线,在项目建设一线磨砺锤炼干部,识别选拔干部,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服务发展能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保姆式”“贴近式”“零距离”工作模式,优化营商发展环境,不断提升服务项目建设效能。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648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