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甘谷县:三项举措抓实抓细人才引进工作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5-13 21:39:03

今年以来,甘谷县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三新一高”要求,紧盯“建强副中心、走出新路子”目标,全方位引进急需紧缺和高层次人才,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注重靶向引才。坚持“按需引进、精准引进”原则,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城乡规划、教育医疗、城市建设等重点行业领域,严格落实报名、面试、资格复审、考察、体检等人才引进的环节要求,组织开展全县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工作,今年第一批引进急需紧缺人才29名,主要涵盖教育、卫生、农业农村、审计等行业。紧扣重点行业和特色产业需求,在充分征求各用人单位意见的基础上,科学制定了第二批引才计划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聘计划,为精准引进各类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

注重柔性引才。围绕全县特色优势产业,不断深化“百名专家下基层助推乡村振兴”活动,全面排摸各行业各领域关于人才和技术的实际需求,邀请10名市级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到我县卫生、果业、农业等单位开展技术帮扶。依托“成纪之星”人才项目,建成兰州大学第一医院郭顺林教授名医工作室。申报建设省肿瘤医院杨碎胜和省中医院张志明名医工作室,有效解决了全县医疗卫生行业高层次人才短缺的难题。

注重灵活引才。紧紧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将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同谋划同部署,积极引进落地山东杰瑞1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充分发挥企业引才主体作用,同步引进项目管理团队1个。积极推动华能甘谷发电公司复工复产,吸纳各级各类人才入驻企业。持续深化东西协作帮扶机制,积极选派21名专业技术人才赴天津东丽区开展学习交流,全力服务保障天津东丽区28名援甘人才开展技术交流。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648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