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白银市:打造“三品”组工干部队伍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5-12 08:25:47

白银市委组织部认真落实“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聚焦政治品格、组工品质、风骨品行,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模范部门、过硬队伍。

细悟“真理味道”,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动摇,抓实习近平总书记“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的要求,着力补足“精神之钙”。部务会带头落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一议题”制度,部机关党支部定期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重点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细嚼慢咽、手不释卷。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统一,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同步发挥“学习强国” “甘肃党建”等信息化平台主流作用,督促全体组工干部在线学、即时学,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行动自觉。成立年轻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定期开展理论深究、组工笔谈、经典诵读、案例分析、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推动学习小组成为夯实年轻干部理论根基新的“打开方式”。

常修“业贵其专”,磨砺业务精湛的组工品质。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不懈怠,不断完善组工干部知识结构和专业素养,增益其所不能。重视调查研究的基础性作用,既坚持在办公室挑灯学理论找遵循,更推动组工干部走田坎进车间听计问策,紧紧围绕干部、组织、人才及自身建设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确定调研课题15个,定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强化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认识和把握。全面启动“我当辅导员”活动,分期分批安排科室负责人轮流登台授课,集中讲政策法规、重点讲典型案例、系统讲实际操作,通过“人人当老师、个个当学生”,实现在讲中锻炼、听中收获、思中受益,推动组工干部在“专”的基础上向“博”拓展,实现能力素质扩容升级。针对组工“新兵”专门举办培训班,邀请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围绕干部、党建、人才、公务员等业务知识和保密、廉洁、作风等方面要求进行封闭式培训,给年轻干部交任务、压担子,促进健康成长,尽快独当一面。

勤养“浩然之气”,锻铸克己谨严的风骨品行。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不止步,常态开展责任教育、廉政教育、纪律教育,确保个个都肩膀硬、腰板直、底气足。坚持既抓业务、又抓廉政,组织机关干部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感悟法治力量、坚守法治信仰” 廉政教育活动,同步落实约谈工作制度,组织部长每年至少约谈部务会成员两次,部务会成员每年至少约谈分管科室、中心主要负责人三次,并根据工作需要随时约谈,对存在问题早提醒、早告诫、早纠正,切实把从严治部、从严律己的要求落到实处。健全完善组织部门工作规范和工作流程,先后建立请示报告制度、理论学习制度、请销假和考勤制度、工作人员外出报备制度、会议管理办法、印章管理细则、办公用品管理办法、机关财务财产管理办法等15项内部管理制度,切实推动用制度管人管事管物。充分发挥负面典型前车之覆、后车之鉴的教育警示作用,集中观看《镜鉴》《零容忍》等专题片,教育引导全体组工干部在工作生活中以案为鉴,自警自省,持续弘扬公道正派、勤政廉洁、甘为人梯的优良家风,看重责任、看轻“官职”,看重操守、看轻“名利”,带头争做“清醒者”,善做“明白者”,严做“律己者”。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64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