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来源: 甘肃日报 更新于: 2022-05-11 08:52:00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省委常委会5月9日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部署疫情防控等工作。省委书记尹弘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重点任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重视,有力彰显了党中央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坚定决心,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方面要牢牢把握疫情防控这个“国之大者”,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保持高度警觉,增强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团结一心、同心同德,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形势,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以防控工作的确定性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薄弱环节,健全完善应急预案,统筹调配力量,加强人员培训,做足充分准备,不断提升应对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精准、快速、有效管控。要保持防控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执行不打折扣,尽最大可能做到防得早、防得稳、防得持久,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生产生活影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638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