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临泽县:“三学”模式实现党员教育管理全覆盖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5-11 08:10:26

临泽县坚持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教学理念,整合各类资源、创新学习形式,以集中讲学、网络授课、上门送学“三学”模式,不断提升党员教育工作实效,拓展新时代党员教育工作新局面。

集中讲学,日常教育“不断档”。全面落实基层党组织党员教育管理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以日常组织生活为抓手,以筑牢基层战斗堡垒为目标,严格规范党内组织生活。精心组织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主题党日”活动,以推动乡村振兴、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为重点,采取座谈交流、研讨交流等各类互动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党员政治素质和参与支持重点工作的能力水平。县委组织部按照党员教育培训要求,深入开展以党性教育为主线,以新形势、新时代对党员的要求为实际,按需谋划、对标落实、精准施教,有效采取现场互动教学、交流研讨沙龙形式,分层次、分类型、分时段,筹划举办各类主题培训班,不断调动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升党员教育工作实效。

网络授课,流动党员“不断线”。建立流动党员分类管理、“双管双教”制度,对县内城区流动党员,依托社区成立流动党员服务管理站,纳入有效管理。对县外流动党员,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全力抓好流动党员线上“风筝式”学习教育。充分依托“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张掖党建”“临泽党建”等党员学习教育平台,及时推送学习内容,构建起了人人皆学、时时可学、处处能学的党员学习教育“指尖课堂”。各基层党支部分别创建QQ群、微信群等网络“党员之家”,通过“微党课”“云课堂”打破时间和地域限制,提高党员学习教育覆盖面和渗透力,也为流动党员交流心得体会、汇报思想动态提供了有效平台,确保“党员走千里,组织一线牵”,实现流动党员联系不断线、学习不断线、管理不断线。

上门送学,年老党员“不掉队”。县委组织部在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制定《临泽县农村年老体弱党员教育管理办法(试行)》,通过“学、管、帮、带”四项举措,推动年老体弱党员教育管理措施落地落实。针对农村年老体弱、行动不便、不能参加党组织集中学习的老党员,采取“1+1、1+N”等方式,建立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党员中心户与年老体弱党员结对联系制度,开展“一对一、一对多”送学上门活动,确保年老体弱党员思想“不缺课”、学习“不掉队”。结合“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深入组织开展一句问候、一声叮咛、一本读物、一份关怀“四个一”上门送学活动,通过配发“口袋书”随时看、录制“送学音频”经常听等方式,落实学习任务,推动学习教育全覆盖。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63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