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莫让“收到”变成“只收不到”

来源: 临洮县委组织部 裴苗苗 更新于: 2022-05-10 12:21:49

近年来,利用微信群、钉钉群、QQ群发送不涉密的常规工作通知、工作提示,并附上“收到请回复”等字样,这已成为常规化操作,满屏的“收到”成为群里出现最频繁的词汇。然而在实际落实中,存在不“走实”,“收到”变成了“只收不到”。作为党员干部,无论在基层还是在机关,都要将“收到”落到实处,莫让“收到”变成“只收不到”。

从“心”出发,落实“收到”任务。“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任何事情,只要我们用心去落实,就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但如果只是靠嘴巴讲、在工作上“放空炮”,用嘴不用心,是难办成大事的。即使工作上收到再多的回复,也只是左耳进、右耳出,敷衍了事,因责任心的缺失,难达“收到”的初衷。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面对群众工作时,要从“心”出发,以真心实意为民服务的责任心,本着使命在肩、责任在我的精神,将“收到”的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将惠民政策惠及群众,真正做到为民解忧、为民谋利。

以“实”说话,完成“收到”要求。“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只有扎扎实实办事,才能完成“收到”工作要求,来不得一星半点的马虎和敷衍,也要不到一丝的虚假。在日常工作中部分基层干部干工作蜻蜓点水、走马观花,将“收到”变成“只收不到”,没有了下文。基层工作瞬息万变,涉及面广、面向人群多,工作“畏手畏脚”、态度漂浮、作风不正、打太极式的避实就虚做工作都是要不得的。光说不练假把式,只有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地把每件“收到”的事办好、办实,将任务落在行动上、挂在心头上,这样才能振奋民心、齐心向前。

用“干”真抓,破解“收到”难题。“要迎着晨光实干,不要对着晚霞幻想。”任何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是凭空幻想就能出成绩出结果,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在“收到”工作任务或者面对工作难题时,要拒绝一切的喊口号、走形式,破除一“收”了之的难题,让“收到”变成真正的“做到”。在“收到”信息后,第一时间研究工作策略,拿出工作方法,撸起袖子加油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把心思放在解决问题上、放在完成工作上、放在为民排忧解难上,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破除“收到”变成“只收不到”顽疾,续写“收到”至“做到”的完美篇章。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636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