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用“青春三心”聚“奋斗三度”

来源: 武山县委组织部 程宏彦 更新于: 2022-05-10 12:21:48

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会上,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我国发展的重大成就,提出了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经济社会发展政策取向,传递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新信号。

过去一年,经济保持恢复发展,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经济结构和布局继续优化,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疫情防控成果持续巩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广大青年干部要用“青春三心”聚赶考路上的“奋斗三度”,在奋进新征程的道路上永不懈怠、拼搏进取,向着伟大梦想、伟大事业破浪前行。

坚定“为民之心”,让赶考之路更有“民生温度”。民心是最大政治,民生是头等大事,青年干部要有“天地之大,黎元为先”的深厚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群众的事情有“立即处理”的紧迫感,有“我来负责”的使命感,把群众的需求作为工作内容,把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作为工作的改进方向。要突出目标导向,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民生发展总目标,向目标聚力、冲刺;要突出问题导向,把群众的问题一个不漏地调研清楚,汇总好、研析好、解决好,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高为民办实事的质量水平,用尽职尽责的行动暖民心,从多维发力持续为群众多办实事、办成好事。

坚定“担当之心”,让赶考之路更有“实干力度”。担当作为不是嘴上的豪言壮语,或是心中构想的“空中楼阁”,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聚焦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用真功夫、下大力气将重点抓牢,将难点攻克,让工作成效有“绩”可循,而非有“迹”可循,才是担当作为。青年干部在工作中,要力避“形式主义”,坚持实事求是找问题,持之以恒抓落实,寻找问题要有主动性、解决问题要有积极性,让积极主动的干事态度贯穿于工作实践的始终,强化担当作为、切实破解难题,每项工作无一缺漏、压实做细,以实干干成实事、成就未来,在新征程上作出更大贡献。

坚定“拼搏之心”,让赶考之路更有“青春气度”。作为青年干部,我们不仅要“眼睛向下”,还要“脚步向下”。善思善学、勤思勤学,以学促行、以思促行、学以致用,时刻自觉做到脑勤、手勤、腿勤,以勤补拙,以勤提效。脑勤,就是要主动思考,遇到工作多想几个为什么,多想几个怎么办;手勤,就是要立知立行,今天的事今日毕,迅速反应、马上就办;腿勤,就是要躬身实践,主动走出去、走下去,深入一线抓好落实。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境,切实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不过夜,坚决克服“差不多”“过得去”的思想,力争每一项工作都能守正出新、出色出彩。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636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