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以青春接力 书写最美芳华

来源: 兰州新区组织部 候志华 更新于: 2022-05-10 12:21:48

“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勉励全国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笔者认为,作为青年干部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紧握历史的“接力棒”,善于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以奋斗者姿态奔赴新时代赶考之路,书写人生中最美芳华。

以青春为桨,握紧不负人民的“接力棒”,赓续光荣传统。心中有大爱,脚下有力量。党的百年奋斗史证实,人民群众是历史的主体,是社会发展的决定性力量,我们广大青年干部要相信群众、相信人民,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把自己当作人民的公仆,眼睛向下、脚步向下,身子往下沉、劲头往下使,多倾听群众意见,接受群众批评,将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自己工作的标准,真正把精力和心思用在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上,帮助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揪心事、烦心事,让“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在基层生根发芽,赢得群众的拥护、信任和爱戴,铸就永续不衰的力量源泉。

以梦想为帆,握紧强国有我的“接力棒”,擦亮青春底色。“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擘画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拒绝“佛系”、拒绝“躺平”,牢固树立“青年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的理想信念,以“忘我”的拼搏,“无我”的状态和“舍我其谁”的决心,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扛起改革创新、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以及高质量发展的大旗,一张蓝图干到底,一锤接着一锤敲,干出新气象,干出新业绩。同时,充分发扬斗争精神,主动深入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践行初心使命。

以信念为舵,握紧民族复兴的“接力棒”,拥抱美好未来。“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这是历史的回声,也是时代的新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条风雨滂沱险象环生的崎岖上坡路,既然选择了中华崛起奋斗之路,吾辈年轻人定当风雨兼程奋力拼搏。站在新的历史起跑线上,广大青年干部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时刻对标焦裕禄、廖俊波、黄文秀等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带着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坚定信念,纵大风大浪也一往无前,突破陈规、突破自我,不断创造新业绩,努力让人民富裕、让国家强盛、让中国美丽。

青春因初心而不老,梦想因奋斗而生辉。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广大青年干部要牢记重托、勇担使命、以最好的姿态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636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