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民心所向 众望所归 砥砺奋进新征程

来源: 舟曲县委组织部 陈文文 更新于: 2022-05-10 12:21:48

4月21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在广西参选的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习近平同志,以全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全票当选”这四个字饱含满满的深意,这是历史性的时刻,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与心声,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诠释了时代大势所趋、党心民心所向。

全票当选凝聚着民心所向众望所归的共同心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把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极大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4月22日上午,当大会宣布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时,全场爆发出长时间热烈的掌声,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是亿万人民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的由衷心声。站在新的起点,我们必须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和激励转化为干事创业、推进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凝心聚力,实干苦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票当选诠释着励精图治拼搏奉献的生动写照。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披荆斩棘,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如期实现,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经济文化建设取得重大成就,教育、医疗、生态、科技、就业等领域不断进步,人民幸福指数大幅上升,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显著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凝聚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这一张张写满优异成绩的“答卷”,既是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庄严承诺,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励精图治、拼搏奉献的生动写照,全票当选就是对这种精神的深刻诠释。

全票当选寄托着乘风破浪奋楫前行的美好期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56个民族的共同愿景,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更是一代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视之为生命的伟大事业。正因如此,“全票当选”这四个字才更突显出满满的重量感,这是5700万广西各族干部群众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爱戴,更是56个民族、14亿各族群众紧紧团结在党周围朝着党中央确定的宏伟目标乘风破浪奋楫前行的美好期盼。全票当选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是无愧为党心民心所向的领袖,更无愧为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航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必须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步紧跟一步行、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汇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辉煌篇章。

大国的扬帆远航,离不开掌舵者;民族的复兴征程,呼唤领路人。在砥砺奋进新征程的途中,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初心和崇高精神为引领,激燃胸中之志、点亮奋进之光,从“全票当选”的生动教材中汲取力量,以一往无前的奋斗、一脉相承的情怀好奋楫扬帆、笃定前行的“答卷人”。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636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