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写给“逆行大白”的一封信

来源: 渭源县委组织部 何伟刚 更新于: 2022-05-10 12:21:48

英雄“大白”:

您好!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您银装为甲,选择“逆行出征”,在抗“疫”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保护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您为我们撑起一片蓝天,给我们带来新的希望,您是当之无愧的“疫”线英雄。

在您身上,我看到的是不忘初心使命,以坚韧执着的理想信念,永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之心;看到的是心中装着人民,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为民情怀;看到的是勇于知重负重,以不畏艰险的英雄气概,展示“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硬核担当。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此时此刻,我想代表在家团聚、享受着美好生活的人们向您真诚地说声:您辛苦了!您永远都是我们青年一代学习的榜样!

“党旗所指即方向”,如您一般意志坚定、初心如磐。当城市被按下“暂停键”,您的脚步却踏上了“快捷键”,您不惧风险,主动写下请战书、立下军令状,将“小我”融入“大我”,服从大局,听从指挥,主动下沉防控一线,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坚守岗位、不辞辛苦,一幅幅画面无不是您心系人民且爱国的最朴实回答。在您身上,我看到的不仅是无比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更是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忠诚和热爱。习近平总书记说,“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坚信,在您的带动下,我们青年一代必将沿着您蹚出来的路,不惧狂风暴雨,不断攻坚克难,将“爱党爱国情、强党强国志、报党报国行”践行在实实在在的行动中,以坚定的意志在新时代“赶考”路上持续绽放初心之光、书写青春之花。

“无私奉献皆是爱”,如您一般心怀大我、一心为民。面对前所未有的非常战疫,您临危不惧,毅然决然奔赴“疫”区,主动请战不后退,连续作战不言累,全心付出、不计回报,意志坚定地守护着“那座城”。我以为您“百毒不侵”,殊不知是那份勇敢无畏、甘于奉献的医者精神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为民情怀,为您披上了一身“刀枪不入”的“防护服”。我不知道您是“谁”,可我却知道您“为了谁”,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初心。“为众人抱薪者,必将被世人所铭记”,您是当之无愧的“疫”线英雄。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定会像您一样,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不懈地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事业坚定不移地贯彻到底。

“越是艰难越向前”,如您一般拼搏不止、奋斗不息。面对肆虐无情的病毒,您逆流而上,勇于担当作为,始终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干劲,积极稳妥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您用“逆行出征”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您的所作所为让正值韶华的我们深刻领悟到了担当时代重任的内涵与意义,您敢担敢拼的样子也是我们青年一代该有的样子。我坚信,有担当、负责任,会在一代又一代的华夏儿女身上传递。我们青年一代定会以您为榜样,主动扛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哪里有险重任务就到哪里去,始终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和“铁杵磨成针”的决心,知难而进,埋头苦干,向祖国和人民交出一份接一份的满意答卷。

“阴霾中的那一片白,是您对人民的告白,伴着抗疫的号角,您就像一座高山……”这是歌曲《大爱人间》对您的“赞美”,也是人民群众对您的“认同”,再次向您致敬!让我们万众一心、心手相牵,同气连枝、共盼春来!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636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