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最是书香能致远

来源: 天水市委组织部 石华 更新于: 2022-05-10 12:21:48

人间四月芳菲尽,氤氲书香扑面来,一年一度的“世界读书日”如约而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作为年轻干部,要常与书卷为友,在读书学习中坚定宏远之志、涵养浩然之气、汲取奋进之力,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行稳致远,进而有为。

学而信,坚定“自信人生二百年”的志气。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年轻干部要行稳致远,须以书籍为灯塔,并将之内化为崇高的价值追求,把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自觉,到艰苦复杂地方和关键吃劲岗位磨炼,在摸爬滚打中长志气、增才干、练本事,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

学而思,涵养“胸中日月常新美”的境界。在浩瀚的书海之间,阅读经典,浸润书香,犹如蜂采百花,摄香而动,如同蝶恋千蕊,闻芳而舞。人生因读书而气象万千,修养境界因思考而不断升华。年轻干部要行稳致远,须以书籍为桥梁,思接千里,自觉明理,从国学经典学习中汲取“吾日三省吾身”“检身若不及”的勇气,从党史学习中找寻“从哪里来”的精神密码和“走向何方”的精神路标,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拧紧履职尽责的“发条”,以青春之我,绘就时代新希望。

学而行,汲取“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力量。书籍是人类文化的精华,通过阅读融入我们的血脉,塑造着我们的容貌,淬炼着我们的思想,锻造着我们的品格,更是积蓄了“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动力。年轻干部要行稳致远,须以书籍为翅膀,行远自迩,奋发有为,以“士以天下为己任”的责任担当主动作为,以“吾将上下而求索”的进取精神探索创新,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毅力奋勇前行,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能力水平。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636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