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不负青春韶华,绘好年轻干部的“诗和远方”

来源: 泾川县委组织部 高亚宏 更新于: 2022-05-10 12:21:47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饱含了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也为广大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发出铿锵足音。新征程号角已经吹响,党和国家事业正翻开新的篇章,年轻干部心中有火、眼里有光、脚下有路,只有坚定理想信念、刻苦锤炼本领、砥砺奋发作为,在跟党奋斗的新的伟大道路上挥洒青春汗水,才能在服务人民的事业中收获人生最美的“诗和远方”。

绘好“信仰之美”,坚定信念忠诚为党。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征程,每一代青年都有每一代青年的使命。作为年轻干部,要勇挑时代重担,就要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责任意识和要有“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雄心壮志,更要练就善担当、勇作为的真本事,知重负重、苦干实干、攻坚克难。走在新时代“赶考”路上,需要我们传承发言共产党人的优秀品格,以善于斗争的本领、艰苦奋斗的作风不断开拓,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中争当为民服务的“孺子牛”、改革发展的“冲锋兵”,勇于啃最硬的“骨头”、敢于挑最重的“担子”,自觉把个人理想与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躬身践行中成就伟大事业,以不负韶华的使命担当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迈向“新征程”。

绘好“事业之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征程,每一代青年都有每一代青年的使命。作为年轻干部,要勇挑时代重担,就要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责任意识和要有“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雄心壮志,更要练就善担当、勇作为的真本事,知重负重、苦干实干、攻坚克难。走在新时代“赶考”路上,需要我们传承发言共产党人的优秀品格,以善于斗争的本领、艰苦奋斗的作风不断开拓,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中争当为民服务的“孺子牛”、改革发展的“冲锋兵”,勇于啃最硬的“骨头”、敢于挑最重的“担子”,自觉把个人理想与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躬身践行中成就伟大事业,以不负韶华的使命担当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迈向“新征程”。

绘好“内涵之美”,恪守初心学用相长。“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只有坚守初心使命的灯塔,万里行舟才不会偏航。年轻干部拥有巨大的干事潜力,但要想在做到大展才华、独当一面,就需要在自我培养上下足功夫,练就“金刚不坏之身”,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守好思想“高地”,在生活和工作上“不闯红灯”“不越红线”,才能在工作中“大展拳脚”。年轻干部既要把握住学习理论知识的黄金时期,“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学习实践中进行思维探索,在刻苦钻研中掌握新的业务技能。也要把科学理论付诸实践,坚持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在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中锻造能力、激发潜力,让自己的脚下沾满泥土,投身到田间地头、到群众中间,在基层一线用有为的青春拥抱可为的时代。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636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