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访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秀娟

来源: 甘肃日报 更新于: 2022-05-08 10:20:47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全省组织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紧围绕服务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创新思路举措,狠抓任务落实,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五年来,全省各级组织部门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不断增强。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组织动员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聚焦高质量发展需要强化干部队伍能力培养,组织工作服务大局的作用得到有效发挥。着力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党建工作信息化和‘四抓两整治’重点措施,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进一步增强。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体系,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高质量完成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正确选人用人导向鲜明树立。着力破除影响人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人才总量不断增加、结构逐步优化、质量明显提升,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近日,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秀娟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

谈到未来五年的工作,李秀娟提出了五点主要思路。

一是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指导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起政治责任,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不断提高党员干部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牢牢把握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基本定位,更好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准确把握形势发展对组织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深入研究破解组织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紧紧围绕服务保障乡村振兴、生态环保、高质量发展、实施“四强”行动等重大任务主动作为,推动干部、组织、人才资源向中心工作聚集,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做到与大局同向同行、同频共振,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三是不断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各层级、各领域党组织建设,持续用力抓好强基础固基本工作。一体推进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巩固深化基层党建工作创新举措,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切实提高党员教育管理质量,着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四是深入贯彻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选人用人导向。着力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高干部队伍政治能力和专业化素养。进一步完善干部队伍建设长远规划,源源不断培养选拔德才兼备的优秀年轻干部,统筹做好“三方面”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健全干部担当作为激励保护机制,努力锻造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新时代高素质干部队伍。

五是认真落实党管人才原则,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认真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牢牢把握“三新一高”导向,围绕加快建设西部地区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切实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积极搭建人才创新创业平台,持续用力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统筹推进各领域人才队伍建设,更有温度地做好人才服务工作。

展望新征程,甘肃已经站在新的发展起点。李秀娟表示,全省组织系统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锐意进取、狠抓落实,着力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63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