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安宁区:“四项举措”加大女干部培养选拔力度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5-07 22:24:09

安宁区积极探索女干部培养选拔途径和办法,夯实“四项”举措,加大女干部培养选拔力度,着力打造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女干部队伍。

拓宽视野,优选储才。积极拓宽女干部选用渠道,结合年底考核,开展全区女干部专题调研工作,通过谈话调研,领导推荐、个人自荐等方式考察识别女干部,对发现的一批政治素质硬、专业素养高、培养潜力大的女干部,及时纳入组织视野,做到备用结合。大力加强日常发现力度,利用专项考核、平时考核、干部考察等加大了解力度,把优秀女干部纳入干部后备库,同时把不作为的干部调整出去,做到有进有出,形成动态调整的储备管理机制,目前对掌握的108名优秀女干部实行分类分龄管理,确保在使用上有梯队、选择上有空间。

教育培养,精育炼才。实施精准化培养措施,有针对性地加强理论武装和实践锻炼,使女干部有“有底气”。通过专家“大讲堂”、主体班次培训、座谈交流等方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党章党规党纪等深入研学。加强女干部在一线历练能力,去年以来,有针对性地选派15名政治素质好、能力强、作风正,具有一定发展潜力的女干部到街道社区墩苗成长,分批次把6名女干部放到项目建设、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吃劲岗位淬炼,让她们在培育中成长、在实干中成熟。注重女干部在实践中砥砺品质,选派9名女干部赴礼县开展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切实提高驾驭全局、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真正使基层一线成为女干部历练成长的试验田。

严管厚爱,促进成才。坚持把从严管理、关心关爱贯穿女干部培养选拔全过程,做到在“用”中“管”,在“管”中“育”。建立健全女干部日常管理考核制度,着重对德、能、勤、绩、廉等方面持续考核,进一步激励和鞭策女干部。依托干部信息库,建立女干部成长档案,全程纪实干部德才一贯表现,全面及时掌握女干部情况。健全完善谈心谈话制度,组织部长定期与女干部进行谈心谈话,去年以来,面对面交流共37人次;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对口分工、分级负责的原则,实现分管领导与女干部谈心谈话全覆盖,通过日常谈心,掌握其思想和工作动态,帮助解决学习、工作、生活上的困难,有针对性地指不足,提要求,促成长。

因事择人,重用励才。突出人岗相适原则,把握干部成长规律,层层考验、递进式培养使用,让女干部既能进步快、又能“墩的实”。突出实干实绩导向,坚决打破论资排辈、打破条条框框、打破平衡照顾,加大女干部选用力度,对德才兼备,特别是基层年轻干部大胆提拔重用,对在副职岗位上政绩突出、成长空间较大的女干部重点提拔使用。去年以来,全区提拔和进一步使用女干部37人,35岁及以下女干部12人,占32.4%,其中1名35岁以下副职女干部直接提拔到党政正职岗位任职,树立了鲜明用人导向,极大提高了女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切实做到把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优秀女干部推上领导岗位,确保在适合自己的岗位上充分发挥作用。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69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