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做一名合格组工干部

来源: 省委组织部 牛泽龙 更新于: 2022-05-07 17:08:46

部机关考核会议对组工干部明确提出了“最讲党性、最重原则、最有担当、最守规矩、最能奉献”的要求,听完后使我深受触动、很受激励。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我按照这五个方面的要求,不断加强自我修养,努力提高工作本领,始终保持良好作风,争做一名知行合一的新时代组工干部。

一是自觉在一言一行、一点一滴中坚守,做一名对党忠诚的组工干部。坚持把信仰落实在每一个行动、每一次选择中,自觉从我们党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中汲取信仰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中锤炼政治能力,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发扬斗争精神,始终保持一名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无论是在什么场合、什么情况下,都牢记党员身份,站稳政治立场,旗帜鲜明地同各种错误思想、言论和行为作斗争,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二是运用好常学常新、善思善悟的方法,做一名素质过硬的组工干部。坚持把学习作为重要法宝和自觉习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参加组工讲堂、年轻干部集体学习、支部会议等集体学习,有针对性地开展自学,及时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发扬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作风,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拓宽知识面、打牢基本功,不断提升自己、丰富自己。

三是坚持在办文办事、吃重负重里磨砺,做一名业务扎实的组工干部。坚持以领导为师、向同事学习,在文稿起草、承办事务等日常工作中提升能力,在做好自己的分内事和本职工作中经受扎实历练,不断开阔工作视野和格局。主动加强工作锻炼,通过扛重活、攻难关,不断积累经验、磨炼性子、砥砺品质,使自己不仅有想干事的决心和毅力,又有能干成事能力和本事。

四是拿出敢闯敢拼、敢作敢为的劲头,做一名敢于担当的组工干部。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当中,无论是面对哪个岗位、承担什么工作都脚踏实地,默默地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坚持敢于担责、勇于负责,面对矛盾不敷衍塞责,面对失误错误不推诿扯皮、敢于承担责任,任劳任怨、尽心竭力,用实际行动体现年轻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五是始终保持自省自警、慎始慎微的品质,做一名严于律己的组工干部。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以更高标准不折不扣学习贯彻和执行党的纪律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切实把好防微杜渐关口,争做严守党纪的表率。坚持严而又严、细而又细、慎之又慎,不因事多而降低标准,不因事小而麻痹大意,不因事杂而心浮气躁,在履职尽责中锤炼党性修养、提升品行境界、推动事业发展。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629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