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传承组织部门优良传统作风 锻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来源: 省委组织部 李保卫 更新于: 2022-05-07 17:08:46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讲,对组工干部来说,第一位的是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陈希部长在今年组织部长会议上强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持续打造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这几年,我们新进部的年轻人接受入职培训,最重要的一课就是部史部风教育,老一辈组工人的政治品格和优良作风为我们年轻干部树立了学习的榜样、追赶的目标。作为一名年轻的组工干部,通过努力,现在可以做好一些具体的工作,但与组工前辈们相比,还缺乏系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训练,缺乏艰苦环境和复杂斗争的考验,理论素养、政治能力和实践本领都需要持续加强提高。

一是用心用力武装头脑。做好一项具体工作,需要的是专业知识,吃透上位政策,制定具体措施,然后盯住落实。要想提高本领,更高站位思考问题,谋划工作,就需要深厚的理论功底作支撑。百年党史,党领导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奋进新时代并取得伟大胜利,证明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就是我们需要的科学理论,能够指引我们正确认识世界,有力改造世界。近年来,美国亲手砸烂自己主导的全球化秩序,戳穿自由民主和私产神圣不可侵犯的谎言,不惜饮鸩止渴,埋葬资本主义的合法性逻辑,与社会主义中国形成鲜明对比。“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在引发全世界人民的重新反思,旧秩序的破败正在为新秩序让路,马克思主义奠定的社会主义共同富裕目标,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是迄今为止最强大的思想资源和人文精神,必将引领世界新秩序的塑造。当前,正面临复杂的环境,应对变局甚至可能的危局,必须要深入钻研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坚持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坚定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是坚定坚决尊崇核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百年党的历史,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时代要求和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于我们新时代组工人来说,拥有富有远见、成熟稳定的领导核心,是时代之幸,国之大幸,是党带领人民砥砺前行、走向繁荣的关键所在。毛泽东同志说过,“一个桃子剖开来有几个核心吗?只有一个核心”。邓小平同志说过,“任何一个领导集体都要有一个核心,没有核心的领导是靠不住的。”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凝聚人心、开拓发展,问题不是需不需要一个领导核心,问题是这个领导核心是否靠得住,这个领导核心是否能够被正确选择和确立起来。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众望所归、实至名归,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必须要有更高的思想觉悟,更强的政治敏锐性,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头脑绝对清醒,态度绝对坚决,步调绝对一致。

三是埋头苦干提高本领。组织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对党忠诚不是一句口号,实践才是检验忠诚的试金石。我们年轻组工干部,一定要清醒认识到,组织工作哪怕再小,也会牵一发而动全身,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和侥幸心理。写错一个字、漏掉一个人是天大的事。做好每一项具体工作,必须把实际情况考虑充分,预见可能发生的问题,提前排查核实清楚,把每一个细节琢磨透彻,把每一句话、每一个字校对清楚,确保万无一失。我们要做的,就是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努力做到出自我手无差错,让组织能够完全放心。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有些事情我们还缺乏经验,有些问题我们还考虑不周全,但必须要在每一个细节上提高标准,平时多干多想,多请教,多下笨工夫,在具体工作实践中,学习体会解决复杂问题的思路方法,吃点苦头,碰些钉子,多长记性,扎扎实实历练本领,以绝对尽心尽力、担当作为书写对党绝对忠诚。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629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