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弘扬组织部门优良传统作风 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争做优秀组工干部

来源: 省委组织部 冯柏林 更新于: 2022-05-07 17:08:46

打铁必须自身硬。组织部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部门,肩负着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职责。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必须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务实的作风,走好赶考路、答好时代卷,不断擦亮“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金字招牌,永葆组工本色。

一是坚定不移讲政治,争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组工干部。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是对组工干部的最根本要求,是组织部门政治文化的精神内核,也是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石部长的两个讲话,对我们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的政治属性用了大量笔墨,充分体现了组织部门讲政治、组工干部讲党性的重要性。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年轻干部,我将以“党性必须过得硬,政治上绝对不能出问题”的警醒,在学习上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给自己制定学习的“硬指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过头来反复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三卷等重要文献,对平时发放的政治理论书籍坚持做到“至少过一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真正做到对党绝对忠诚。

二是坚强不屈讲原则,争做公道正派、敢于斗争的组工干部。组织工作的原则性很强,离开原则,工作就会失准,尺度就会走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原则是共产党人的重要品格,是衡量一个干部是否称职的重要标准。我认为,衡量一个组工干部是否称职、是否能够坚持原则,首先就要看是否能够做到公道正派、敢于斗争。成为组工干部,同时也就给自己贴上了公道正派这个显明的“职业标签”和“职业名片”,所有人都盯着、看着,因此我们对待工作中的任何事情、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要坚持原则、出以公心,平等待人、公正处事,始终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始终做到原则问题不让步,严格按照党的原则和工作程序办事,遇到问题矛盾直面应对,面对风险失误敢于担责,面对歪风邪气敢于斗争,真正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

三是坚贞不渝讲担当,争做务实重行、善作善成的组工干部。作为组工干部,讲担当就是要始终以“事比天大”的责任感投入每一件工作,财务管理、事务保障无小事,看似小事,出了问题都是大问题。因此,必须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从严从细要求自己,确保做到文稿起草无差错、接待办会不疏漏、财务审核零误差。讲担当就是始终以“务求必成”的思想落实每一项任务,对自己承担的每一项工作任务都必须实打实地做,真抓实干,有始有终,善作善成。讲担当就是要始终以“敢扛硬活”的决心破解每一个难题,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求解思维,系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和矛盾,敢挑重活、能干累活,加强磨炼、增强本领,在实践的摔打中“强筋骨”,用啃下的硬骨头“练牙口”。

四是坚持不懈讲规矩,争做严格自律、不逾底线的组工干部。以规束行,守道方能致远。组织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原则性,决定了组织部门必须是最讲规矩的部门,组工干部必须是最守纪律的干部。近年来,从个别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来看,归根到底还是缺乏规矩意识、底线意识。我们常说组工干部通常会被“高看一眼、厚爱三分”,这也就说明组工干部容易成为“围猎”和“投资”的对象。要想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我认为,必须涵养知行合一的品质,既要在“知”上觉悟,更要在“行”上用力,自念“紧箍咒”、自架“高压线”、自筑“防火墙”,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始终心存敬畏、行有所止,做到慎始慎处慎微,扎紧扎牢“思想篱笆”,只有这样才能立得正、稳得住、行得远。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629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