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争做优秀组工干部

来源: 省委组织部 王永华 更新于: 2022-05-07 17:08:45

过去100年,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使命在肩,责无旁贷,组工干部必须胸怀“国之大者”,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弘扬组织部门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高分答卷。

一是要在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回顾党的百年组织史,我们可以深刻的认识到,组织工作因党而生、为党而存,组织工作本质上是政治工作,政治属性是第一属性。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既要在思想上对党绝对忠诚,把讲党性、对党绝对忠诚融入灵魂、融入血脉,又要知行合一地体现在行动上,努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把握问题,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优良传统、胸怀国之大者,把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上、落实在一言一行上。

二是要坚守公道正派的价值追求。公道正派是组织部门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是组织工作的生命线,是组工干部最核心的价值理念和最基本的工作要求,更是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的政治责任。坚持公道正派,首先要做到对己清正、对人公正。只有自己清正廉洁,才能公道做事,正派做人;在对人公正上,关键看能不能坚持原则,能不能遵守组织人事纪律,能不能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公平平等地对待每一个党员、干部和基层党组织。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严于律己、坚守底线,深怀公道之心,严格按党的政策办事、按组织原则办事、按规章制度办事,不拿原则作交易,不拿职责当儿戏,不掺杂个人感情,不戴有色眼镜,不搞先入为主,既敢于对不符合政策规定的说不,又要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对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

三是要“静下心来”钻研业务。组工干部工作的政策性、专业性、程序性很强,这就要求组工干部要养成勤于学习、善于研究政策的习惯,练就过硬的综合素质。要深入学习组织工作相关政策规定、法律法规,及时学习党中央对组织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认真学习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的各方面知识,注重调查研究、解剖麻雀,提升对组织工作规律性的认识和把握,切实做到对相关政策了然于胸、运用自如,聚焦规律规范抓落实,为做好各项工作打好坚实基础。同时,要加强对工作的深入思考和认真谋划。以干部考核工作为例,除了要认真学习干部考核的各项政策规定,做干部考核的“政策通”之外,还要积极主动服从服务大局,紧紧围绕“三新一高”导向和“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四强行动,认真思考研究如何改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通过增强考核系统性、指标引领性、结果精准性、运用实效性,更好地发挥干部考核工作区分优劣、奖优罚劣、激励担当、促进发展的作用。

四是守纪律讲规矩发扬严实作风。组工干部是做干部工作的干部、做党员工作的党员,必须始终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在讲纪律、守规矩上走在前、作表率。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模范遵守组织人事纪律、保密纪律、廉洁自律准则,做到不该说的不说、不该问的不问、不该做的不做。组织工作无小事,事事连着干部的切身利益。工作中如果出现纰漏,对我们来讲,可能是1%的疏忽,但对干部而言可能就是100%的损失。这就要求我们在工作中自觉做到严谨细致、务实高效,承办每一项事情,都要认真再认真、细致再细致,一丝不苟、滴水不漏,不出任何差错。要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求真务实、精益求精,在干就干好上下功夫,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手头各项工作,绝不能节奏拖沓、把关不严。要甘于奉献,淡泊名利,始终以党的事业为重,时刻把工作放在心上,爱岗敬业、踏实工作,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尽最大努力把工作做到最好,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629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