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安定区:“1+1挂职”模式 让干部锻炼更走心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5-07 16:57:44

安定区从强化干部的实践锻炼入手,持续实施干部能力素质大提升行动,在全区上下深入推行“1+1挂职”模式,促使干部挂职锻炼的过程成为提升素质、砥砺品质的过程,为全区“追赶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区级干部+市级挂职”双向交流模式,让干部在不同层级学习先进。严格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组织各乡镇(街道)、区直各单位(部门)及时上报市县两级优秀年轻干部双向挂职锻炼推荐人选,在个人自荐、单位推荐、组织考察的基础上,对选派干部的政治素质、专业背景、工作经历等进行审核把关,保证挂职干部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同时立足需求、通盘考虑,坚持精心挑选优化一批、创造条件设置一批、多方协调对接一批,让干部在不同层级学习先进,确保为高质量追赶发展培养一批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战将良才”。

“年轻干部+国企挂职”实践锻炼模式,让干部在不同行业提升素质。深入实施“基业长青”强筋工程,切实加强对全区金融、互联网、工业、科技等“四类”专业优秀年轻干部培养,结合年轻干部队伍现状,制定下发了《关于选派“四类”专业优秀年轻干部到区属国有企业挂职锻炼的意见》,从金融、互联网、工业、科技等相关专业选派干部挂任区属国有企业总经理助理职务。通过给挂职干部交任务、压担子、定目标、靠责任,以任务督促干部履职,以任务提升锻炼成效,进一步帮助年轻干部丰富阅历、增长才干,加快成长成才步伐。

“专业干部+赴外学习”专业提升模式,让干部在不同地域开阔眼界。为全方位提升全区专业干部追赶发展的能力素质,制定下发《关于选派干部赴市南区跟班学习的通知》,从部分区直经济主管部门选派10名业务骨干,赴青岛市市南区开展为期3个月的跟班学习。引导相关单位将选派干部跟班学习作为提升干部学经济、懂经济、抓经济能力素质的重要举措,把赴外跟班学习作为开阔视野、转变观念、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的一条重要途径,切实将发展潜力大、值得重点培养的业务骨干选出来,提升谋划生成项目、发展工业产业、运用市场资本等方面的能力,通过示范带动,推动专业干部在追赶发展“主赛道”上苦干实干巧干。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629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