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合作市:激活职员等级晋升“一池春水”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4-29 21:45:07

自然万物在春雨滋润中扎根吐芽。同样,吸吮政策“养分”和“红利”的干部正在各自岗位上历练成长、担当作为。近日,《合作市事业单位建立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工作方案》印发,明确的晋升空间、畅通的晋升渠道、消解的晋升疑虑,让事业管理岗位的干部晋位升级感受到“阳光雨露般的亲切”。

强化顶层设计,让晋升之路不再“道阻且长”。为使“职员等级晋升制度”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在“对上”负责和“对下”服务的前提下,在《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岗位管理的规定框架内,将全市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与岗位等级适当分离,明确等级设置及晋升比例。例如某事业单位为正科级建制,“一把手”可晋升为六级或五级职员,副职亦可晋升至七级及以上职员等级。没有岗位等级的事业管理岗位干部亦可逐级晋升职员等级。“双向双通”的渠道打破原有的晋升“天花板”,将“独木桥”变成了“立交桥”。围绕职员等级晋升的时间范围和资格条件,在全市188家纳入晋升范围的事业单位开展排摸、核定和认定工作。对摸排出的594名纳入事业单位职员等级晋升的干部建立工作台账,市委组织部和市人社局依据干部管理权限,对符合条件职员等级人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全力推进职员等级晋升夯实基础。

树牢用人导向,让晋升之路不再“道阻且跻”。职员等级数额的使用,坚持择优晋升,树立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事业为上、注重实绩的导向,将政治标准作为职员等级晋升的“头道关”,主要体现德才素质、个人资历、工作实绩,既合理释放制度红利,又体现对基层干部的关心关爱。为避免党员干部将职员等级晋升理解为“普惠政策”,人人有份、到点必提,出现“等靠要”“论资排辈”“唯学历”“唯年龄”“平衡照顾”等倾向,成立政策解读工作专班,在干部中加大晋升政策的宣传解释力度,特别是对321名“混岗”干部逐一答复说明、消解心结。同时,注重职员等级统筹数额的使用,实现合理分布、整体平衡,注重向基层一线倾斜,有效树立能者上、优者晋、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择优导向,真正让想干事者有机会,让能干事者有舞台。

强化政策落实,让晋升之路不再“道阻且右”。把严格管理干部和热情关心干部结合起来。针对“在岗不在编”“混岗混编”的事业管理岗位干部无法晋升职员等级的困境,鼓励事业单位“在岗不在编”干部通过个人自荐、组织推荐等方式向乡镇空编岗位流动,对推动发展有作为、深化改革有魄力、乡村振兴有成效、维护稳定有担当、服务群众有情怀、狠抓落实有办法、从严律己有境界的干部逐步落实职员等级晋升待遇,树牢鲜明用人导向,提高选人用人科学性和精准性,让吃苦者不吃亏,流汗者不流泪,担当作为者没有后顾之忧,真正使基层干部在政治上更有盼头,工作上更有劲头,生活上更有奔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身到建设“青藏之窗•雪域羚城”的生动实践中。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610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