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乡村振兴路正宽(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伟大变革)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更新于: 2022-04-27 11:23:40

湖南省芷江侗族自治县牛牯坪乡千丘田村,依山而建的梯田层层叠叠、错落有致。滕树明摄(影像中国)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施秉县一家苗绣坊里,绣娘在检查订单苗绣产品。当地依托非遗文化资源,发展苗绣产业,带动村民就近就业增收,助推乡村振兴。邰胜智摄(影像中国)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阜溪街道龙胜村水木蔬菜工厂,工人在智能温室移栽番茄苗。谢尚国摄(人民视觉)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富加镇大山村驻村第一书记(左)在村里的网络直播间进行直播,帮助村民销售农产品。潘 帅摄(影像中国)

江西省萍乡市白竺乡,高速公路在群山间蜿蜒。当地便利的交通条件加快了山区农产品的流通速度,促进高速公路沿线优势产业和旅游业发展。李桂东摄(影像中国)

山西省晋城市阳城县次营镇中心学校,乡村教师武爱国在音乐课上教学。新华社记者 柴 婷摄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让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中越走越有奔头。”

当前,脱贫攻坚成果得到巩固拓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迈出坚实步伐。防返贫、增后劲,完善监测帮扶机制,促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兴产业、促就业,发展特色富民产业,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聚人才,育乡风,激励各类人才在农村广阔天地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乡风文明焕发新气象。

一个个村庄产业兴了,环境美了,人气旺了。在希望的田野上,乡村振兴路正宽。

《 人民日报 》( 2022年04月25日 07 版)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668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