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定西市:充分激发公务员干事创业活力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4-27 08:14:35

定西市把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之举,着力在职级晋升、关爱保障等方面出实招,激励广大公务员在追赶发展主赛道上奋勇争先、担当作为。

职级晋升有尺度、有温度。严格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坚持公务员职级晋升“四个优先”导向,近三年优先晋升乡镇和驻村帮扶队公务员2217名,优先晋升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一线公务员714名,优先晋升受到县级及以上综合性表彰奖励公务员241名,优先晋升重点考核中排名靠前单位的公务员278名。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结合县乡领导班子换届 ,对132名担任领导职务改任职级的公务员进行全覆盖谈话,加强政治引导和心理疏导,靠实责任、提振精神,确保退位不褪色。

关心关爱重基层、重基础。牢固树立基层一线用人导向,去年以来,提拔重用131名优秀公务员进入县、乡领导班子,选拔309名优秀基层事业干部进入公务员队伍,将32名县区直单位和乡镇公务员转任到市直机关工作。认真落实公务员带薪年休假制度,常态化开展健康体检,新增干部体检定点医疗机构、心理健康关爱中心2个,将体检周期由2年缩短为1年,优化调整体检项目4个,推动干部健康保健工作规范科学开展。探索建立公务员特别关爱机制,在一些县区探索设立基层公务员关爱基金,为因重大疾病、重大变故等情况导致生活特别困难的公务员发放关爱基金,充分体现组织关怀。

日常服务提质量、提水平。落实公务员登记“到点提醒、随有随报、集中审批”工作机制,去年以来,对532名新考录公务员和换届当选的县乡领导班子成员进行集中依法登记,对74名拟调任转任人选及时审批,有效提升工作效率。按照尊重历史、尊重事实、稳慎处理的原则,对个别符合登记条件但因编制等原因没有按期登记的公务员进行补登,对不符合登记条件,且多次反映的干部耐心细致地进行政策解答,帮助其排解困惑、疏通心结。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599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