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共建组工林 同谱生态曲——省委组织部赴兰州新区开展共建“组工林”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 兰新先锋 更新于: 2022-04-26 20:45:02

人间四月天、陇原春色浓。4月26日上午,省委组织部组织在家部务会成员及60余名机关干部到兰州新区开展共建“组工林”义务植树暨文明创建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兰州新区党工委有关领导及新区组织部、园区组织人事局全体干部参加植树活动。

党旗飘扬迎风展、热火朝天争先锋。上午10点,大家身穿鲜红的志愿者马甲,到达预定的“组工林”植树点开始植树。三人成组、五人成团,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挥锹铲土、培土植苗、扶正压实、提水浇灌……各个环节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大家边植树边讨论苗木品种、生长特征、日常养护、生态效益等情况,经过2个多小时热火朝天的辛勤劳动,1000余株馒头柳、海棠、山杏、珍珠梅、连翘、丁香等苗木迎风挺立在新区现代农业公园。

植树过程中,广大组工干部互帮互助,在劳动中既收获了喜悦,也锤炼了党性、磨炼了意志、增强了团结协作能力。大家纷纷表示,植树造林、改善生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作为组工干部,一定要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弘扬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先进群体时代楷模精神,率先垂范、身体力行,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肩负起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责任意识,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让陇原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

省委组织部新区“组工林”始建于2020年,经过三年的不懈努力完成600亩建设任务,累计栽种油松、国槐、软儿梨、杏树、山楂等乔木和海棠、丁香等灌木3100余株。在大家的精心呵护下,“组工林”里梨花、杏花争艳怒放,柳树、松柏披绿吐翠,在春风吹拂下,显得格外生机勃勃。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598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