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山丹县:“四个维度”推动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4-25 08:32:35

山丹县以增强党员综合素质、提升能力水平为目标,在党员教育“广度”“精度”“深度”“力度”上持续用力,推动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坚持“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拓宽党员教育“广度”。坚持把党员教育培训抓在日常,搭建“线上线下”学习载体。抓实“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过政治生日等党性实践活动,让“线下”教育培训不走样。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网络教育平台开展“线上”教育,让党员能够在指尖上随时随地开展自主学习,提升党员教育实效性、针对性。

坚持“内容”和“需求”相结合,增进党员教育“精度”。根据党员队伍现状,不断创新教育培训方法,以贴近党员工作实际为原则,把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项目建设等重大任务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作为党员教育培训的“活教材”,采取讲授式、研讨式、模拟式、互动式、观摩式、体验式等教学方法,探索“课堂+基地”实训模式,增强教育培训的吸引力感染力。

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强化党员教育“深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不断夯实党员教育基础。扎实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帮办各类实事1600余件。

坚持“评议”和“创优”相结合,提高党员教育“力度”。制定《山丹县开展争当“焉支先锋”活动实施方案(试行)》,在农村、城市社区、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和“两新”组织、群团组织分领域开展争当“焉支先锋”活动,结合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通过党员“述绩”、党群“评绩”、支部“定绩”、公开“亮绩”、组织“用绩”等方式,多渠道、全方位搭建党员发挥先锋作用平台,有效激发党员致富带富、为民服务的活力。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592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