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凉州区:着力打造人才发展新高地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4-25 08:11:45

凉州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人才工作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三新一高”导向,积极践行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围绕体制机制改革选才育才,优化政策环境用才留才,不断打造人才发展新高地。

下好先手棋,扩大基本盘,着力实施人才开源增量计划。着眼于“需”,立足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坚持需求导向,加大人才需求调查摸底力度,科学制定人才招聘计划,通过人才引进、公开招聘、“三支一扶”招录、“特岗计划”等,为全区教育、卫生、农业技术、城乡建设等领域输送人才450余名。着眼于“智”,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原则,鼓励企事业单位以顾问指导、技术合作、学术交流等方式,柔性引进与全区重点产业发展关联度较高的区外高层次人才,为全区发展打造“智力引擎”。着眼于“适”,在人才使用上综合考量人才的专业知识和岗位特点,突出以岗锻材,实现人才与岗位的良性互动,促进人才快速成长成才。

打好组合拳,用好指挥棒,全力推进人才能力提升计划。实施人才基层成长工程,加大对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项目、青年见习计划、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人员帮带培养力度,探索试行卫健、农业农村、林草等领域人才“区管乡用”和乡村教师“区管校聘”,建立多渠道、分层次的基层人才培育体系。实施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创新人才培训思路和培训模式,综合运用委托培训、合作培训、自主培训等多种途径提升培训效果,培训专业技术人才1万人,培训技能人才1万人。实施人才能力评价工程,全面下放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和职称聘用权限,用足用活岗位设置、“两单列一特设”制度,进一步畅通特殊人才职称评价“直通车”;稳妥实施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工作,积极推进首批职员等级晋升工作及总结验收和评估。

唱好主角戏,打好服务牌,扎实开展人才效能倍增计划。强化人才关怀机制,进一步健全人才联系关怀机制,注重在政治上信任、思想上引导、工作上创造条件、生活上关心照顾,努力营造爱才敬才、引才聚才、成才用才的良好氛围。强化人才激励机制,加大引进人才优惠政策落实力度,切实提高优秀人才扎根凉州、服务凉州的决心和信心。强化人才宣传机制,努力讲好凉州人才故事,大力宣传优秀人才放飞梦想、奉献青春的先进典型事迹,在宣传方式上上高度、上维度、上流量,引领带动更多人才加入凉州、奉献凉州。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59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