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十年征程路 掌声诉心声

来源: 玛曲县委组织部 方芳聪敏 更新于: 2022-04-23 15:01:57

4月22日上午,广西选举产生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当大会宣布习近平同志在选举中以全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时,全场爆发出长时间热烈的掌声,那经久不息的掌声是充分的肯定,是完全的信任,是深切的期望,也是亿万人民对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所取得成就的充分认可。

因为“心里装着人民、时刻想着人民、奋斗为了人民”,所以这是充满肯定的掌声。习近平总书记从提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到指出“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生活,是我们党百年来的执着追求”,再强调“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就是为人民群众办好事,为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拼搏、奉献、服务”,用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话语诠释着中国共产党不变的初心使命。在面对疫情“大考”时,不惜一切代价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终极密码”书写战疫奇迹;在建党百年之际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用一件件实实在在的行动,映照出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因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所以这是充满信任的掌声。“以人民为中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核心理念,习近平总书记始终要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我们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满意的事情抓起,真正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造福人民、植根人民,以驰而不息的精神状态彰显 “无我”的境界,以实干为先的奋斗姿态成就“不负人民”的作为,用“无私”、“忘我”,“无愧”、“真我”,守住人民的心,守住这片大好河山。

因为“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所以这是充满期望的掌声。十年征程漫漫,十年大道如砥,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一系列风险挑战,开启了新时代伟大奋斗,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今天的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要付出更艰巨、更艰苦的努力,要“不畏浮云遮望眼,越是艰险越向前”,把人民放心上、将使命扛肩上、与人民心相连、同人民共拼搏,用团结奋斗开辟美好未来。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588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