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全票当选彰显人心所向众望所归

来源: 兰州新区组织部 许立清 更新于: 2022-04-23 15:01:56

4月21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会议在南宁召开,在广西参选的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习近平同志以全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全票当选”,这是党心所盼、民心所向、众望所归,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信赖、时代的重托,每一票都是人民对习近平同志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万世开太平的伟大反响。

“万山磅礴有主峰”,全票当选彰显9500万党员对“核心”的忠诚拥护。邓小平同志当年就曾深刻指出:“任何一个领导集体都要有一个核心,没有核心的领导是靠不住的。”在我们这样一个有着9500多万党员的大党、有着56个民族和14亿人口的大国,如果党中央没有核心、全党没有核心,那是不可想象的,是很容易搞散的,是什么事情也办不成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深厚的人民情怀、卓越政治智慧、强烈使命担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发扬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中华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为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习近平同志以全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这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反映了9500多万名党员共同的心声。展望未来,只有在习近平同志的带领下,我们党一定能够战胜前进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巨轮乘风破浪、坚毅前行。

“扬帆远航靠舵手”,全票当选彰显14亿人民对“领袖”的真情呼唤。“民族的复兴征程,呼唤领路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我国的GDP突破百万亿,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对外开放持续扩大,共建“一带一路”成果丰硕,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书写了一个个精彩纷呈的中国故事和中国传奇。“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向我们描绘了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习近平同志以全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这是14亿人民对“领袖”的真情呼唤,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全党就有了定盘星,全国人民就有了主心骨,中华民族“复兴”号巨轮就有了掌舵者,无论面对暴风骤雨还是惊涛骇浪,我们都能做到“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

“丹心如一为人民”,全票当选彰显56个民族对“亲人”的衷心爱戴。树高千尺,其根必深;江河万里,其源必长。习近平常说“我在黄土地上生根、发芽,在红土地上成长、发展,是党和人民将我培养成人”。无论在陕北梁家河,还是在党中央,习近平同志始终心怀家国、躬身为民。十八大以来,他的足迹遍布全国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深入农村、社区、工厂车间、港口码头、边关哨所;深入福建古田、陕西延安、贵州遵义、江西井冈山等革命老区,从大凉山腹地彝族村到汶川县映秀镇,看实情、问冷暖、听心声,同人民群众一起共话新时代。“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让老区人民过上好日子,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新年之际,我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截止2020年,全国5575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14亿人民实现了小康梦想。今天习近平同志以全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无愧为全党拥护、人民爱戴的领袖,无愧为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588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