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党内民主的生动教材

来源: 徽县委组织部 张旭辉 更新于: 2022-04-23 15:01:56

4月22日上午,在广西参选的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习近平同志,以全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

一张张选票凝聚的是信任,承载的是希望。经久不息的掌声是党心民心的体现,充分反映了人民的呼声,反应了人民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护,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卓越能力的高度认可,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热切期盼。

“人民通过选举、投票行使权利和人民内部各方面在重大决策之前进行充分协商,尽可能就共同性问题取得一致意见,是中国社会主义民主的两种重要形式。”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是一次党内民主的生动实践,是贯彻党内民主制度的生动教材。

党内民主是“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既保证人民依法实行民主选举,也保证人民依法实行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最能体现民意,最能代表民愿。

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严格代表产生程序,是选好党的二十大代表、增强代表先进性和广泛代表性的重要保证。我们党是一个有着9500多万名党员的政党,党的二十大代表,都要经过逐级投票、自下而上一票一票地选出来,充分反映了全链条、全过程的民主,深刻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实践再次表明,党内民主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民主政治制度,是根植于中国历史文化、符合中国国情、解决中国问题的真实有效管用的民主。只要始终坚持和完善党内民主制度,我们党就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创造出新的更大辉煌。

奋进新时代,需要掌舵者。阔步新征程,呼唤领路人。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去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坚信,只要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一定能够实现!(中共徽县委组织部 张旭辉)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588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