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为国为民者 人民恒爱之

来源: 崆峒区委组织部 曹龙 更新于: 2022-04-23 15:01:56

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是广西广大党员、基层党组织的共同意愿,更是全国9500多万名党员、48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的共同愿望,不仅体现了广西广大干部群众及14亿中华儿女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爱戴,更反映了广大人民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强烈愿望。

爱人者,人恒爱之。习近平总书记一路走来,始终心怀家国,躬身为民。在七年知情岁月中,他带领梁家河的村民修建淤地坝,改善村民的生活状况。在正定的1000多个日日夜夜里,他踏遍全县的25个公社221个大队,访民情,听民意,抓实事,求实效,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在福州、在浙江,更是把“为人民服务”理念融入一件件民生实事中,他提出的“首问责任制”“ 限时办结” “全程代办”等诸多着眼于“马上就办”的办事机制先后推出,坚持至今。当选党的总书记以来,他更是走遍了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听实话,摸实情,出实招,见实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呕心沥血。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的爱是真真切切的,是在一件件民生实事中体现的。投我以桃,报之以李。广大人民群众也以发自内心的拥戴回报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和关爱。

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局面,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国防外交、治党治国治军等各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成就,实现了党和国家事业的继往开来。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站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高度,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因时因势制定重大战略策略,赢得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更是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赞誉。实践充分证明,我们党选择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名副其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全票当选,会场长时间热烈的掌声就是广大基层党员、党组织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证明。

舵手领航,乘风破浪。从党的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2020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指导制订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锚定了路线图,为国家与民族的发展注入了强大信心。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是,我们也要看到前进的航向上还有很多漩涡、很多陷阱,需要有经验的舵手领航掌舵。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习近平同志对关系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强国,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等重大时代课题,提出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创立者。当下,我们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必须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588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