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读懂“全”字背后的“三重含义”

来源: 城关区委组织部 更新于: 2022-04-23 15:01:56

4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会议在南宁召开,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伟大时刻,广大党员干部要读懂“全”字背后的党心民心、党内民主、党内团结,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是党心民心的真情流露。“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是习近平总书记的人生追求与精神境界。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到“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当一个接一个掷地有声的庄严承诺,变为一次又一次如约而至的矢志践行,党心民心在这一个个生动的伟大实践中互动交融。当大会宣布习近平同志以“全”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时,“全”场爆发出长时间热烈的掌声,这一个又一个全字背后,是广西250多万名党员、15万多个基层党组织的共同意愿,体现了5700万广西各族干部群众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爱戴,更是全党9500多万党员和14亿多海内外中华儿女党心民心的真情流露。

“全”是党内民主的光辉典范。党的领袖来自人民、扎根基层。从陕北窑洞里的七年知青岁月,到足迹遍布祖国的千家万户,从梁家河村党支部书记到党的总书记,如今又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与党内换届选举,这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领袖人物一以贯之的民主作风,也是中国共产党党内民主的充分彰显。“子帅已正,孰敢不正”。当前,党的二十大序幕已经拉开,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发扬党内民主,严肃党的纪律,遵守党的换届制度,保障党员政治权利,真正选出政治过硬、实绩突出、人民满意的各级领导班子,让党的二十大成为共襄党内民主的一次伟大盛会。

“全”是党内团结的充分彰显。马克思指出:“每一个社会时代都需要有自己的大人物,如果没有这样的人物,它就要把他们创造出来。”对马克思主义政党而言,确立和维护党的领袖和领导权威至关重要,对于作为世界第一大党的中国共产党更是如此。回头百年来时路,每一次全党自上而下的大团结,无不促进党和人民事业的大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八亿贫困人口摆脱贫困,千年小康梦想今朝变为现实,党带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究其原因,正是因为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正是因为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党才能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统一意志。站在新的百年奋斗目标的起点上,我们要更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真心拥护党的领袖,推动党和人民的事业取得新的更大荣光。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588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