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全票当选是党内民主高质量和高实效的生动体现

来源: 西固区委组织部 更新于: 2022-04-23 15:01:56

神州春韵,举国振奋,全球瞩目。4月21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在广西参选的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习近平同志,以全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

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既是党心和民心所向,更是一次党内民主的生动教材,是凝聚党员意志、坚持党的领导与发扬民主相统一的生动体现。

党内民主是党内政治生活积极健康的重要基础,是增强党的创新活力、巩固党的团结统一的重要保证,也是汇聚全党智慧力量、提高我们党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迫切需要,新的伟大征程,要求我们要坚持把党内民主视为党的生命,持续不懈发扬党内民主。

发展党内民主要永葆党性。我们党是一个拥有9500多万党员的大党,在这个庞大的党员队伍中,充分发展党内民主,为首之要是永葆党性,这就要求我们共产党人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把坚强的党性作为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最重要的政治素质,以坚定的信仰永葆党性,经常对照党章党纪党规检视自己,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练就共产党人的钢筋铁骨,永葆政治本色,要时刻铭记党的工人阶级先锋队性质,积极发展坚持党性原则下的党内民主,确保党内民主不偏离正确方向。要更加自觉地向习近平总书记对表看齐,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 “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发展党内民主要锤炼党性。党内民主使我们党能团结一切可团结的力量,但也会带来各种思想的影响和冲击。一百年来,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坚持实事求是,独立自主走自己的路,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排除各种错误思想的影响和干扰,取得革命建设改革伟大胜利,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证明,这一百多年是我们的党性不断得到锤炼的过程。展望未来,仍然会面临许多困难风险和挑战,这种历史环境更要求我们必须要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全党智慧,在发展民主中积极主动应对各种困难风险和挑战,不断锤炼党性。只有不断锤炼党性,坚持党一直以来与时俱进的优良品质,才能使党始终保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才能始终飘扬在神州大地上空,党内民主才会真正得到积极发展,党的创造活力才能不断得到增强。

发展党内民主要强化党性。积极发展党内民主,增强党的创造活力的过程就是一个党的思想理论和实践进行不断创新的过程,要求党必须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始终保持工人阶级先锋队性质。然而,我们要清醒认识到,与党的要求相比,与强国强军的实践要求相比,一些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上还存在差距。强化党性教育,必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理论当作一种神圣职责、一种精神境界、一种终身追求,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特别是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驰而不息地强化党性教育,更应该加倍努力学习和积极工作,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为党旗增光添彩,不断奋进新征程,以坚强党性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立功。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588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