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每一票都是党心民心所向

来源: 岷县县委组织部 袁城江 更新于: 2022-04-23 15:01:56

4月21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在广西参选的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习近平同志,以全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

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充分反映了亿万中国人民和9500多万名党员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奋发、勇毅笃行的共同心声和强烈愿望,是党心民心所向,是众望所归!

“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每一票都是党心所向。“船重千钧,掌舵一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极不平凡的十年,是真正继往开来的十年。十年来,在习近平同志的领航掌舵下,我们党深刻总结历史经验、正确把握历史进程,高举“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这面旗帜,用强烈的忧患意识和自我革命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建党同向发力,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进一步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这一重大时代课题。在革命性的锻造中,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实现了党的领导制度纵到底、横到边,落实落地;党的领导方式日臻健全、更加科学,把一个能够领航中国巨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劈波斩浪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地坚强更加坚强有力,充分彰显了习近平同志自信笃定的政治意志力、高瞻远瞩的全局掌控力、坚韧无畏的变革创造力、大气厚重的凝聚感召力。

“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每一票都是民心所向。“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习近平同志是从人民中走出来的、对人民怀有深厚感情和强烈责任感的人民领袖。无论是在基层、地方工作,还是在中央工作,都始终把人民挂在心头、念在心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庄严承诺,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实际行动,带领全党上下朝着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目标勇毅前行、努力奋斗奋斗。从打赢脱贫攻坚战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从携手共建“一带一路”到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件件桩桩的关注点是人民,落脚点也是人民。回望过去的十年,我们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的办成的大事,让亿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他是当之无愧的人民的领袖,当之无愧的人民的领路人!

“为人民谋幸福,为人类谋进步”,每一票都是众望所归。“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各国人民”“不断增强为人民谋幸福的能力”……人民,是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高频词,也是念兹在兹的“国之大者”。习近平总书记十年掌舵中国的实践,既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了一个崭新的、伟大的新时代,也为人类进步事业提供了中国力量、发出了中国声音、作出了中国贡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历史性解决地解决了中华民族千百年的绝对贫困问题,提前十年完成联合国脱贫KPI 。“一带一路”倡议使相关国家760万人摆脱极端贫困、3200万人摆脱中度贫困。事实雄辩地证明,习近平总书记以其特有的睿智远见、朴实亲和、坚毅进取的风格和宽广的全球视野,完全突破了传统的、狭隘的民族主义、国家主义情怀范畴,实现了人民情怀、国家情怀、民族情怀、天下情怀的有机统一,让中国人民、世界人民真切感悟到了他心怀全党、心怀人民,胸怀世界、胸怀天下的博大情怀。

踏过烟云万千重,砥柱人间是此峰。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全面领导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定海神针”,是创造中国奇迹的核心密码。我们坚信,在具有卓越领袖核心能力的习近平同志带领下,党的活力一定会更具生机、国家的前景一定会更加光明、人民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世界的发展一定会更加和谐!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588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