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担当作为

来源: 皋兰县黑石镇 梁飞 更新于: 2022-04-23 15:01:56

4月22日,在广西参选的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习近平同志,以全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领袖人民爱。”习近平总书记的全票当选,是全党意志的凝聚、是党心民心的体现、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十九大以来成就的充分肯定。从梁家河到中南海,习近平总书记用自己一心为民的实际行动,为广大干部树立了心怀“国之大者”的好榜样。作为青年干部,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担当作为,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

心怀“国之大者”,就是要把“小我”融入“大我”,不忘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正所谓“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心怀“大我”,就不会囿于“小我”;胸怀至诚,就会选择奉献担当。青年干部要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上好基层锻炼“必修课”,甘当服务群众的“店小二”,把初心和使命刻在心里,落实到为民服务的行动中,用“行之实者”彰显“国之大者”的责任与担当。

心怀“国之大者”,就是要以“有我”诠释“无我”,践行青年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这么大一个国家,责任非常重、工作非常艰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我愿意做到一个“无我”的状态,为中国的发展奉献自己”。“为官避事平生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广大青年干部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不懈做事,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潜绩”,咬定青山不放松,一步一个脚印地干出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实绩;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在乡村振兴的广阔舞台上积极作为、绽放价值,用实际行动诠释“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崇高情怀。

心怀“国之大者”,就是要把“小事”当做“大事”,力行惠民之举。图难于其易,为大于其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轻者重之端,小者大之源”,干事创业从来都不是“高空作业”,广大年轻干部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不能只热衷于做“质变”的突破工作,而要注重做“量变”的积累工作,只有把群众“身边小事”当成“头等大事”,以最大的热情和做负责任的态度关注民生,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把温暖送到群众心中。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588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