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徽县:着力打造“书香组工”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4-22 19:04:41

徽县委组织部坚持文化兴部,以培育“书香组工”为着力点,不断加强组工干部自身建设,持续打造向上向善的活力团队和模范部门。

注重阵地建设,在“书香”氛围中提升部门形象。将“书香”氛围打造纳入机关形象体系,开辟“组工读书角”,为组工干部提供贯彻中央精神、学习组工业务、掌握政策法规、增强综合能力的基本教材,根据实际需要及时补充更新,建立借阅台账,配备专人进行书籍管理。开展“好读书、读好书”活动,推荐经典书籍、精品书目,引导组工干部“阅读一本书”。通过工作例会共品好书,让“书香”浸润机关,让“墨韵”馥郁干部,不断激发组工干部乐于阅读思考、奋发向上的正能量。

注重“营养”搭配,在“书香”浸润中提升文化素养。围绕主责主业,注重在组织工作、干部工作、人才工作和自身建设、党建研究等书籍的“营养”搭配,不断融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荟萃历史、人文、经济、心理等各领域的经典书籍,购置党史国史等优质红色书籍,让纸墨书香“入鼻又入心”。在书目选择上分必备、拓展、自选三个层次,通过科学设置、合理搭配,为全体组工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食粮。

注重常态开展,在“书香”习惯中提升业务能力。坚持每日一学,督促组工干部在工作中“挤”时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纸墨书本中汲取“养分”,利用“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无纸书”进行自主学习,通过查看个人读书笔记、听取读书心得感悟等方式,定期检查干部读书成果,督促全员真学实学、常学常新。坚持以股室为单位,每月组织开展一次读书交流会,推荐1名“读书之星”在“组工讲坛”上分享读书心得,通过“我来讲,大家议,集体评”的模式,碰撞学研思想,凝聚书香智慧,推动组工干部综合能力提升。

注重学用转化,在“书香”底蕴中提升实践本领。坚持把“书香组工”和工作实践相结合,力求学以致用、以学促用、学用相长。通过机关党员下沉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到居住地社区报到,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不断推动组工干部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做到知行合一。通过建立“组工干部联系乡镇党建”工作制度,每季度开展专题汇报、年底收集调研报告,督促组工干部在躬行基层、为民服务中加强磨炼、增长才干,不断锤炼组工干部能力本领,打造新时代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631128586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