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金昌市:成立专班解难题 集中攻坚促提升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4-22 08:40:5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着力研究破解组织工作重点难点问题,金昌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成立政治素质考察等7个工作专班的通知》,组建专门力量、制定专项方案、进行集中攻坚,以解决问题、破解难题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

聚焦重点难点选题。坚持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聚焦组织领域重点工作,围绕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新部署新要求,部务会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把当前组织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作为主攻方向,同时,结合全市中心工作,把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2项重点工作列入攻坚范畴,集中发力加以破解。

抽调骨干力量领题。研究制定“5+2”任务清单,部务会成员、部机关各科室(中心)负责人根据各自岗位职责,对标对表、主动认领,做到重点任务无遗漏,个个肩上挑重担。根据认领情况,按照工作任务相近、业务职能互补的原则,成立7个工作专班。专班实行组长负责制,由班子成员担任组长和副组长,各相关科室负责人为专班成员,各项重点任务明确牵头科室和责任科室,抽调业务精通、经验丰富、善于攻坚的业务骨干参与具体工作,形成了部务会统揽全局、专班推进落实、各科室通力配合的工作格局。

坚持改革创新破题。各工作专班围绕既定“破题”目标,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要求,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建立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将每项工作细化到时间节点,落实到具体人员,做到胸中有数、破题有术,确保各项重点任务以最快的速度、最优的力量、最高的效率推进。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破题的“关键一招”,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全力打好破题求解“攻坚战”。聚焦加强年轻干部战略性培养,建立持续发现、动态补充的长效机制,实施年轻干部培养提升“三项计划”,选派年轻干部到实践一线和吃劲岗位经受历练;聚焦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围绕打造高品质菜草畜百亿产业链,探索建立联合党委,继续推进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聚焦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健全完善工作实绩差异化考核、领导干部分层分类考核和“抓两头”评价、“三亮”满意度测评等考评机制,稳妥推进及时奖励,真正把问题难点变成创新亮点。

强化工作调度解题。坚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建立定期调度制度,实行“月报告、季分析、半年小结、全年总结”,各专班根据工作推进情况适时召开例会,安排重点任务、研究推进措施,形成信息畅通、高效运转的内部工作闭环。各专班之间强化协调联动,增进互动交流,形成环环相扣、有机衔接的协同协作机制。部务会定期召开会议,听取各专班工作汇报,调度工作进展,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压实责任,持续跟踪问效,确保重难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更好服务金昌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583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