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尹弘:聚焦难点动真格 分类施策求实效 科学精准尽心尽责化解“登记难”

来源: 甘肃日报 更新于: 2022-04-21 09:32:15

尹弘在兰州调研已售城镇住宅“登记难”问题化解工作时强调

聚焦难点动真格 分类施策求实效 科学精准尽心尽责化解“登记难”

4月20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在兰州市调研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化解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紧盯最难啃的“硬骨头”,既要有敢于动真碰硬的担当,又要有科学精准的方法,对准症结,分类施策,齐心协力、尽心尽责推进“登记难”问题化解工作不断取得务实成效。

尹弘先后来到兰州市城关区水岸茗苑小区、阳光家园小区和兰州市不动产登记大厅,实地调研“登记难”化解工作进展,并随机与小区住户交谈,了解对化解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随后,尹弘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后续化解工作。他指出,省委高度重视化解“登记难”问题,统筹力量资源,强力督促推动,各级各部门主动担当、协作联动,有效化解了一大批历史遗留问题和矛盾纠纷,得到了群众的普遍认可。目前未化解的都是最难啃的“硬骨头”,任务依然艰巨。各级各部门要把群众的难事始终作为心中的大事,坚持“群众无过错”原则,再接再厉、继续攻坚。兰州市要积极直面问题、主动自我加压,聚焦难点堵点,深度剖析原因,找准突破口,敢于动真格,一环一环破解,推动化解工作见到更大成效。

尹弘强调,影响化解“登记难”问题的因素复合叠加,要坚持问题导向,区分不同情况,科学分析、精准破题、分类施策、有序推进。要把商品房“登记难”问题放在首要位置优先化解,依法依规督促开发建设主体履行合同义务,对配合不积极、整改不到位、出现严重失信失责问题的,要落实惩戒措施,形成警示倒逼效应。要抓住契机,厘清责任、讲明政策,补齐办证手续,进一步加快经济适用房和拆迁还建房问题化解,不能回避责任、让问题拖下去。要强化协同,密切配合,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坚持刚性标准与弹性措施相结合,妥善处置各类问题,争取在规定的时限内取得最好的化解效果。

尹弘强调,历史遗留问题不解决,就会永远摆在那里;当前问题不解决,就会成为明天的历史遗留问题。要着眼长远,构建长效机制,全面落实“交房即交证”,从源头杜绝“登记难”问题。要坚持在化解中规范提升、在化解中建章立制,确保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群众生活安心舒心。

胡焯、朱天舒、刘长根一同调研。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58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