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尹弘:统筹推进全省精神文明建设 广泛凝聚推动改革发展正能量

来源: 甘肃日报 更新于: 2022-04-20 08:56:53

尹弘在省文明委全体会议上强调

统筹推进全省精神文明建设 广泛凝聚推动改革发展正能量

王嘉毅出席

省文明委全体会议4月19日下午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文明委主任尹弘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统筹推进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拓展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度深度,持续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高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质量和水平,在全省上下广泛凝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王嘉毅、吴明明、何伟、陈青出席会议。

尹弘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入脑入心,更好地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凝聚在伟大思想旗帜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时时重温学习、事事对标落实,确保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发展。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指导思想、方针原则、使命任务、实践要求,找准与其他工作的内在联系点、协同发力点,努力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风貌、文明风尚、行为规范,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尹弘强调,要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服务中心大局,统筹谋划推进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唱响主旋律、提振精气神,凝聚起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要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形式多样的道德实践活动,发挥道德模范榜样示范作用,强化法治保障,让核心价值观成为人们日用而不觉的行为准则。要坚持为民惠民,精准对接群众关切和需求,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向广度深度拓展,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持之以恒抓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破除顽瘴痼疾,提升内涵品质,培育健康向上的网络文明新风,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层层压实责任,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会议听取了省文明委成员单位述职,审议通过《2022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等文件。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576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