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尹弘:坚决担好“绿色使命” 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来源: 甘肃日报 更新于: 2022-04-13 09:00:52

尹弘在兰州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

坚决担好“绿色使命” 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任振鹤欧阳坚王嘉毅等参加

  4月12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省政协主席欧阳坚,省委副书记、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等领导同志在兰州市与干部群众一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尹弘强调,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牢牢把握“绿色机遇”,坚决担好“绿色使命”,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续开展植树造林,奋力为陇原添绿,共同建设美丽家园,让群众共享绿色福利。

  陇原四月春色正浓,黄河两岸绿意盎然。尹弘等领导同志来到位于黄河岸边的植树点,几人一组、分工协作,挥锹铲土、提水浇灌,接连种下了白皮松、雪松、国槐、西府海棠、紫叶李、五角枫等苗木。一株株挺拔的新树苗错落有致、生机勃勃,为黄河之滨增添了新绿。尹弘一边植树,一边询问树苗品种、生长特征,了解全省植树造林等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植树造林、改善生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亲自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作出了示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让陇原大地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尹弘强调,要以增质增效为主攻方向推动国土绿化,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根据不同地区特点,精心挑选适宜当地生长的树种,加强日常管理养护,提升植树成活率,着力打造更加优美的自然生态和人居环境。要着眼于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系统谋划和推进植树造林,提高森林覆盖率,增强碳汇能力。要加强教育引导,动员全社会力量特别是青少年积极参与到植树造林和生态保护中来,形成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要始终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注重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让一个地区、一座城市从绿色中获得发展价值,让广大群众在绿色中提升幸福指数。

  植树后,尹弘还现场察看了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情况。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深入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努力把黄河建设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驻兰部队领导及官兵参加植树。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554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