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广河县:突出“三注重三提升”加强机关自身建设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4-13 08:39:01

    为全面提升新时代组织工作水平,抓实落细组织工作新任务新要求,广河县委组织部按照服务大局、改革创新、力促规范的原则,着力强化自身建设,打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注重学习交流,提升业务素质。强化部机关集中学习交流,实行“周例会、月辅导、季论坛”制度。每周一召开例会,围绕本周重点工作进行谋划梳理;每月初由股室牵头轮流组织开展专题业务辅导交流;每季度举办“组工大讲堂”,紧扣组织工作怎么干、组工干部怎么当等内容开展研讨交流,人人撰写心得体会,分享自身成长与收获,提升组工干部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

    注重材料撰写,提升写作水平。按照组工干部提笔能写、开口能说、遇事能干的要求,营造钻研业务、学习政策的浓厚氛围。立足全县组织工作,围绕部机关重点任务,要求人人积极参与组工信息、调研报告、网评文章等文字材料撰写,鼓励组工干部编发有质量的信息上报省州刊载报道,督促大家在写中学、写中读、写中练。同时,注重语言表达能力提升,从一般干部开始轮流领学新思想、新理论、新规定,提升组工干部写作和表达能力。

    注重任务落实,提升工作效率。发扬组工干部“安专迷”精神,激发干部潜力活力,培养组工干部创先争优、快速高效的工作作风。实行组织工作“日报制”,要求股室工作“日办结”“周汇报”“月总结”。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文件传阅和材料把关审阅,切实做到层层审核、相互督促,确保“零误差”。通过组织生活会等有效途径,经常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实现问题在沟通中解决、任务在协调中落实、工作在协作中促进,提升组织系统整体工作效率。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554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