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甘南州:“三个突出”加强人事科长队伍建设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4-12 10:37:41

    近年来,甘南州突出选优配强、素质提升、管理监督,不断加强州直部门人事科长队伍建设,推动全州组织人事工作进位升级、创新发展。

    突出选优配强,严把任职标准“入口关”。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要求,突出政治标准,科学精准选任,精心锻造州直部门单位抓组织人事骨干力量。由部门单位党组(党委)按照1:2比例推荐符合条件人选,州委组织部负责对推荐人选干部人事档案进行审核、征求廉政意见、深入开展政治素质专项考察,考察后由州委组织部部务会会议讨论决定任职事项。注重选拔“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优秀年轻干部进入人事科长队伍中,对政治上不合格的坚决排除在外。

    突出素质提升,锻造履职尽责“操盘手”。坚持任职培训和跟班锻炼相结合,对新任人事科长进行任职培训的基础上,安排到州委组织部相关业务科室跟班学习,使其尽快进入角色。定期开展集中培训,每年组织开展人事科长培训班,由州委组织部相关业务科室对人事科长和负责人事工作的干部进行全员轮训,重点加强人事工作业务流程规范、强化政策解读,提高其专业能力和专业水平。有计划的吸收人事科长参与州委组织部综合考核、干部考察、干部调研等业务性较强的工作,加强实践锻炼,提高实战水平。

    突出管理监督,用好考核激励“指挥棒”。坚持年度考核与一贯表现相结合,全方位多角度了解掌握人事科长思想状况和履职能力。将考核结果与选拔任用、管理监督、激励约束等挂钩,及时将考核结果实事求是地进行通报反馈,传导压力、激发动力,充分发挥考核工作“助推器”作用。依据考核结果,对不胜任现职的及时调整岗位,对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谈话。树立奖优罚劣的正确导向,对工作实绩突出、年度考核优秀的干部在提拔使用或表彰奖励时优先考虑,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机制。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55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