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民乐县:精心调配“营养大餐”让干部教育培训入脑入心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4-12 08:28:05

    民乐县坚持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重要抓手,持续优化教学方式方法,有效破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中存在的内容陈旧、形式单调等各类问题,干部培训教育成效持续提升。

    “按需点菜”,推动培训教育个性化。坚持需求导向,多渠道征求行业部门、基层一线干部对培训工作的意见建议和实际需求,掌握干部“口味”。对标全县“3区3镇30村”乡村建设总体布局,着眼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聚焦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把组织需求、岗位需求和干部个人需求有机结合起来,研究确定“菜单”内容,制定《2022年民乐县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力争年内开展务实管用的各类培训55期,培训干部6800余人次,使全县各级干部的能力素质跟上省市县委的要求、赶上事业发展的需要、踏上时代发展的步伐。

    “合理配菜”,推动培训教育精准化。坚持“一班一策”,针对不同培训主题,精准调训参训对象,要求调训基层一线干部和年轻干部人数不得低于培训人数的30%;量身定制培训课程,在合理安排必学内容后,邀请市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省内高校专家学者、基层一线优秀杰出的干部群众,有针对性的为学员讲政策形势、讲工作要求、讲做法体会。在学员调训、课程内容、师资配备上“合理配菜”,打造县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挂职干部培训班等一批特色突出、注重实效的示范性培训班次,以点带面,助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更好的服务全县中心大局。

    “贴心送菜”,推动培训教育全面化。坚持线上线下、融合联动相结合的模式、推动干部学习教育全覆盖。充分发挥县委党校、乡村振兴学院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利用好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网络资源,通过“民乐先锋”微信公众号、甘肃党建民乐县平台、新民乐客户端等同步推送各类优质教育资源,实现干部学习“零距离”。同时,强化跟踪问效,县委组织部将干部参训、参学、领导干部上讲台情况纳入日常考核,以考促学,确保将培训实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55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