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在“勇破解求真解”中卓越出彩

来源: 兰州新区组织部 许立清 更新于: 2022-04-11 14:24:22

    组织工作肩负着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的重任,实现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不能仅限于“完成任务”“解决问题”这个求解的“初级”阶段,要以党的要求为“标准”,以人民满意为“准绳”,树立精品意识、追求完美效果,以求解破难题、以优解促提升,实现各项工作“从过得去到过得硬、从求解到优解、从优秀到卓越”的超越。

    培养“求解思维”,从社情民意中“找准症结”。当前,组织工作中仍有不少亟需破解的难题,比如:干部政治素质如何考准考实的问题;优秀年轻干部储备不足的问题;不作为、慢作为、不胜任、不适宜干部“下”的问题,以及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薄弱等问题。作为组工干部,要培养求解性思维,突出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深入基层,直插一线,与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接触、心与心交流中找准症结,把准脉搏,以改革创新精神破解组织工作中的“老大难”问题。

    坚持“优解标准”,在实践探索中“勇破难题”。优解的目的是寻求最佳方案,取得最大效益。组织工作涉及干部、人才、基层组织建设等各方面,是党的各项工作的“重头戏”,组工干部更当注重“精细、精致、精品”。要坚持“对且好”“好且优”的标准,养成勤学善思、谋定后动的工作习惯,多角度思考、多途径探索、多方面研究,做细做透、做实做好,既努力“出活”,更追求“出彩”;既保证“完成”,更追求“完美”,力争把每项工作都做成精品、做到极致,实现政治经济社会的最大效益。

    掌握“科学方法”,在精益求精中“求得真解”。“求解”的关键是树立正确的导向、掌握科学的方法、系统推进,切记“头疼治头,脚疼治脚”。培养组工干部系统分析能力,把调查和研究结合起来,在实践中练就一叶知秋、见微知著的本领,透过现象看本质,通过苗头看趋势,精准分析研判问题的实质,用好交换、比较、反复的方法,深研细究、抓住本质、切中要害,一体推进、系统解决,干部队伍青黄不接、新业态领域党建工作薄弱、高素质专业化人才紧缺等问题。

    追求“卓越成效”,在攻坚克难中“赢得满意”。求解是本职,优解是追求,落实是关键,党和人民群众满意才是核心。作为组工干部,要把“破难题”摆到重要位置,对照解决方案,制定细化措施,集中精力攻坚克难,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顽强的斗志啃下“硬骨头”,解决“老大难”问题,推动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同时要追求“卓越效果”,经常性对标对表党中央的要求,积极回应党员、干部、人才和人民群众的期盼,在破解难题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质量,实现从求解到优解、从优秀到卓越的超越。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549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