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入党积极分子 “入党三问”参考答案请记牢

来源: 岷县县委组织部 包邦强 更新于: 2022-04-11 14:24:22

    党员队伍建设质量事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关乎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基础,发展党员是保持党的生机和活力的前提,我们党历来十分重视。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在党组织的考卷面前,要把“冰心一片”的纯粹、“精诚所至”的执着和“坚如磐石”的信仰作为参考答案,铭记于心、落实于行,正确作答“入党动机、入党条件、入党使命”三个“灵魂之问”。

    坚持“冰心一片”,以为民初心作答入党动机之问。入党动机是一个人要求入党的内在原因,是推动人们争取入党的精神力量,入党动机是否端正关乎党的肌体是否健康,关乎党的长远发展和执政能力。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进一步加强从严管党治党力度,严格坚持“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发展党员总体原则,进一步严把党员入口关,目的就是要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务必要有“吾日三省吾身”的思想自觉,时常叩问自己入党是为了家国大义还是为一己私利?要深刻领会“立党为公”的本质内涵,摒弃“利欲熏心”的功利主义,全面净化入党动机,不断提升境界格局,涵养“为公”初心,坚守“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高地。

    做到“精诚所至”,以党性提纯作答入党条件之问。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锤炼党性修养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也是每名党员永葆政治本色、践行初心使命的根本途径和终身课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始终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仰、入党誓词,自觉做到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强化自我修炼,注重身心修为、自我约束,时常回望初心、检视言行,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友,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境界。要坚持不断提纯党性、锤炼党性,诠释党员干部的政治担当与政治本色,实现从思想上、行动上与组织全面看齐。

    坚定“如磐信仰”,以永不叛党作答入党使命之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党员站稳政治立场、抵御各种诱惑的决定性因素。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清楚“树倒先从根烂”的道理,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坚守对党忠诚的大德,在奋力迈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始终以“粉身碎骨浑不怕”的勇气面对各种风险挑战,坚持“党有所望、吾有所应、国有所需、吾有所为”,把对党忠诚、永不叛党作为自己的政治宣言,以“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如磐信仰,竭诚践行初心使命。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548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