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续章”“有滋有味”

来源: 渭源县委组织部 孙铜言 更新于: 2022-04-11 14:24:21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印发,要求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地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基层党组织要持续从百年历史中汲取精神之钙、力量之源,要常学常新、久久为功、善作善成,要用心用情用力“书写”,让党史学习教育“续章”“有滋有味”“回味无穷”。

    常学常新,有“新味”,党史学习教育“续章”“提味增鲜”。学好党史,才能准确把握大势,科学研判形势,顺应发展趋势;学深党史,才能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找准坐标定位。政治上的清醒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基层党组织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不断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在学习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国之大者”。新起点新征程,要想真正把百年党史之精髓从“纸面”用活到“战场”,“沁人心脾”、直击灵魂,就要立足创新,以“鲜”惯之抓好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微课堂”“指尖课堂”及线下“院落党课”“田间课堂”“炕头课堂”等载体,多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或以记录党史创新理论、发展成就的专题片、短视频等让学习内容多姿多彩,摒弃“换会标”、“摆拍”式留痕的“表面创新”,从而激发干群学习党史的热情,以时不我待的饱满热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久久为功,有“陈味”,党史学习教育“续章”“醇厚绵柔”。《意见》指出,要把常态化长效化学习党史的过程作为增强政治意识、强化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过程。面对复杂的社会环境,基层党组织要长抓党史学习教育“必修课”“长修课”,要引导党员干部、群众从方志敏、焦裕禄、廖俊波、张桂梅等无数革命先烈和当代榜样身上汲取奋进力量,淬炼党性修养。持续强化自我修炼、约束、改造,经受“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坚强的党性不是与生俱来的,也不会随着党龄的增加、职务的升迁而不断提高,淬炼党性修养永远在路上。党员干部只有久久为功,坚持活到老锤炼到老,用心品味党史学习教育“陈味”,用心感受党史学习教育“陈酿”的圆润醇厚、入口绵柔,才能对党知之更多、认之更深、爱之更笃,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善作善成,有“甜味”,党史学习教育“续章”“甘之如饴”。《意见》指出,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党史学习教育步入“续章”,基层党员干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更要做好为群众办实事中“鸡毛蒜皮”“鸡零狗碎”“细枝末节”的“自选动作”,以“精准滴灌”“细嚼慢咽”,铸就“磨杵成针”真功夫。要以实干破除“虚”的顽疾,精益求精地把党史中凝练出的优秀精神品格放进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纾难解困,群众幸福感更可持续,群众生活甜如蜜,党史学习教育“续章”方能“甘之如饴”“回味无穷”。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548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