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灵台县:激活公务员担当作为“动力源”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4-08 08:25:46

     灵台县不断丰富公务员激励措施,强化待遇保障政策配套落实,着力构建完善正向激励工作体系,有效调动激发了广大公务员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靶向施教,精准培训。把公务员教育培训纳入到全县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以促进专业养成、服务中心工作为重点,有针对性、操作性的设置了政治理论、党建实务、脱贫攻坚、乡村治理、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培训专题和精品课程,着力推动公务员培训规范化、常态化,达到了为公务员解读方针政策、传授工作方法、传导责任压力的目的。近三年,组织开展公务员专题培训、初任培训、任职培训、岗位培训12期800多人次,进一步提高了公务员解决突出矛盾、破解发展难题的能力。

     健全机制,强化支持。制定印发了《灵台县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灵台县机关事业单位一般工作人员交流调配办法》等制度办法,有序推进公务员职级套转、晋升工作,畅通了公务员晋升空间和交流渠道,近三年,全县新提拔的公务员占到新提拔干部总数的30%以上,对417名综合管理类公务员(参公人员)进行了职级套转。全面落实公务员工资福利、特殊岗位津贴、改革性补贴等待遇保障政策和公务员带薪年休假、定期体检等制度,为公务员安心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评优奖先,关爱激励。严格执行《公务员奖励规定》《甘肃省公务员及时奖励实施办法(试行)》等制度,对年度考核优秀的公务员,及时审核发放公务员奖励奖金,激发了公务员创先争优意识和干事创业热情。积极申报公务员“两优一先”表彰奖励对象,及时表彰优秀基层公务员及各行业领域先进典型模范,有效激励广大公务员担当作为。近三年,共有57名公务员获记“三等功”奖励,373名获“嘉奖”奖励,对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5名先进个人,进行了公务员及时奖励,真正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有荣誉、受重视、得实惠,激励广大公务员见贤思齐、奋发有为。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540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