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康县:突出党建引领,全面建设“无疫村(社区)”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4-06 09:01:25

     康县进一步突出党建引领作用,着力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迅速行动、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全面建设“无疫村(社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从严落实“四早”要求。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持入康即管,人、物、环境同防,全境管控,明确刚性时间要求,确保反应及时、应对有力。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康县发布”每天发布《关于寻找次密接者人员的通告》《关于对康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活动轨迹重点区域情况进行排查的公告》和24小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更新情况等,引导广大群众科学防疫,营造不恐慌、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的良好局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引领作用,紧盯重点环节,细化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各项有力举措,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着力压实“四方”责任。全面推进县级领导包抓乡镇,乡镇领导包抓村(社区),村(社区)干部包抓农户的“三级包抓”责任制,确保把疫情防控责任压实到人,织成一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责任网格。制定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任务清单,建立健全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突出重点区域和部位,明确责任边界和对应要求,防止责任落空、层层失守,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积极开展县直机关单位党员到社区“双报到”活动,持续增强“县级总网格长+乡镇网格长+村级(社区)网格长+小区(楼院)网格长+网格员”五级网格化管理的作用,严格落实返乡人员隔离观察、村(社区)“敲门行动”、全员核酸和封控村村民家畜(禽)托养等精准防控措施,集中医疗资源和人员力量,充分发挥专家组作用,全力抢抓确诊患者救治,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全面建设“无疫村(社区)”。

     坚决打赢“防疫”战争。着力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工作优势,及时发出《关于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关于建立康县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工作表现纪实档案的通知》,县纪检、组织部门紧盯疫情责任落实、防控要求、各类保障和干部履职等四个方面跟进监督,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八个严禁”纪律要求,从严查处问责疫情防控履职不力、玩忽职守现象,真实落实“吃苦者吃香、有为者有位”的干部选用机制。突出物资保障,强化市场监管,坚决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行为,确保供应充足、价格平稳,保障好群众生活物资和正常就医需求,切实提高防控基础能力。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535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