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迭部县:“四个强化”构筑疫情防控牢固防线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4-06 09:01:15

     迭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州县各级部署要求,坚持“四个强化”坚决筑牢守护群众身体健康的防线。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防控工作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紧紧围绕省州县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认真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及时调整充实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一办十八组”人员,按照“一日一调度、一日一排查、一日一报备、一日一通报”工作机制,全面高效激活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各基层党组织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党政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组织动员党员干部主动下沉村(社区)和防控卡点一线,全面开展排查登记、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点管控、交通检疫、动员接种疫苗等工作,坚决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措施。

     强化摸底排查,织密外防输入防线。按照“党支部+网格化”管理模式,全面落实县级干部包镇(社区)、科级干部包村(居民小区)、党员干部包网格的三级包抓责任,坚决有力狙击疫情。充分发挥社区大党委作用,动员99个县直机关党组织1200余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协助社区开展防控政策宣传、外来人员排查、疫苗接种等工作,形成了抗疫强大合力。23支驻村工作队75名驻村干部就地转为驻村防控队员,与乡村党员干部共同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农牧村疫情防控底线。腊子口镇、电尕镇、达拉乡、洛大镇等5个县级出入卡点,由交通、卫健、公安、涉及乡镇等单位人员组成的党员先锋队严格执行“5+2”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守牢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全民参与氛围。县委组织部及时印发了《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在前、做表率。同时要求各级党组织加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坚持常态化防控与应急准备同步、总结经验与查漏补缺并举,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各农牧村党组织充分利用微信群、“村村响”大喇叭和入户宣传等途径,向群众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注意事项等,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积极配合防控工作要求,形成群防群控强大合力。在全县范围内充分挖掘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在防控一线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微观迭部、爱迭部APP、抖音、快手等平台积极宣传,营造浓厚防控氛围。

     强化督查检查,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按照县委安排部署,及时成立督察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县各级党组织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进行全覆盖督导检查,紧盯重点措施和关键环节,监督各乡镇部门自觉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督促下沉干部严肃落实岗位职责,自觉担负起监督员作用,上下同心、齐心协力,共同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以高标准、严要求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县委组织部坚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锤炼干部、检验干部、选拔干部的重要阵地,通过动态跟踪、联动沟通、一线调研、督办检查等方式,对全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防御战中履职情况进行持续跟踪,倒逼各项防控责任落实。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535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