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张家川县:严格落实职务与职级并行政策强化职级公务员正向激励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4-06 09:16:56

     张家川县认真落实《公务员法》《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等相关文件,严把“政策关”“思想关”“执行关”“监督关”,有序推进公务员职级晋升工作,促进职级公务员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经济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担当作为作用。

     一是严把“政策关”。通过以会代训等多种方式学习宣传《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讲清政策要求,讲明工作程序,讲透政策导向,确保政策标准统一,操作流程规范,让德字为首、实字为先、干字当头和竞争择优原则深入人心。突出政治建设,聚焦实干实绩,侧重一线锻炼、一线培养,不断提升公务员职级晋升精准度。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强化党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为实施好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严把“思想关”。人选推荐考察前,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提前与符合条件人员谈心谈话,帮助摆正思想认识、正确对待个人得失;推荐考察过程中,县委考察组重点了解掌握符合资格条件而暂未晋升职级人员思想动态,及时向组织部门反馈;推荐考察结束后,与有思想情绪干部开展谈心谈话,了解问题诉求、听取意见建议。

     三是严把“执行关”。对照职级晋升范围、职务、任职年限、程序、年度考核结果及处分影响等有关政策规定,联合县纪委监委、公安、编办等相关部门对全县公务员进行全面摸排,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树立实干实绩导向,依据公务员德才表现、职责轻重、工作实绩和资历情况,建立晋升工作计划台账,在职级职数限额内分批次有序晋升,不降低标准、不搞人人有份、不搞到点必提,把职级职数设置与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体现竞争择优,充分发挥政策的激励作用。

     四是严把“监督关”。加强对职级公务员的日常监督管理,强化平时考核机制,激励和约束并重。对综合评价较低、人岗相适度较差、群众意见较大干部,一般不予晋升。对临近退休人员统筹晋升,对做出突出贡献的优先晋升,真正引导职级公务员在岗位上安心工作,发挥作用,全面提高公务员队伍的整体效能。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534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