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临洮县:多管齐下激励干部奋发有为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4-06 09:15:13

     临洮县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管齐下,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干部履职能力,激发干部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热情。

     教育培训提“能力”,蓄足源头活水。一是把牢政治关口,坚持把加强干部政治教育摆在重要位置,着力提升干部政治素养,通过开展专题培训等,持续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先后举办培训班18期、专题讲座25场次、培训干部1.26万人次。二是严格组织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通过谈心谈话、重温入党誓词、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形式,让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是开展党性教育,先后组织干部前往陇右革命纪念馆、烈士陵园等红色革命基地开展现场教学、考察观摩86期3200余人次,进一步树牢干部理想信念,提高为民办事的精神觉悟。

     实践锻炼聚“合力”,盘活人才存量。一是畅通锻炼渠道,把基层一线作为培养干部的主渠道,选派干部到艰苦环境、吃劲岗位历练,从106个县直单位及驻临单位选派466名优秀干部,通过参与驻村帮扶工作下派到乡村振兴一线“蹲苗”培养。二是创新锻炼形式,围绕加强新发展理念、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建设等内容,选派发改、商务、金融等领域干部到青岛实训,并依托东西部协作项目选派业务骨干,赴青岛、福建等地参加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三是落实轮岗交流,按照优化组合、突出重点的原则,有步骤、有计划地推动干部接受不同层次、环境和岗位的锻炼培养,进一步提高实际工作经验和宏观决策能力。

     严管厚爱强“定力”,激发工作动能。一是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干部,对群众公认度高、在急难险重任务中表现优异的干部,及时发现并提拔使用。二是注重关心关爱,出台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一揽子”政策,落实公务交通补贴、乡镇工作津贴、绩效考核、及时奖励等政策,让实干者后顾无忧,去年以来对17名脱贫攻坚中表现优异的干部进行及时奖励。三是严格日常管理,创新实施重点事项72小时反馈落实、县管干部日常管理等机制,对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处理,并将不思进取、工作滞后的干部及时调整交流。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534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