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尹弘:无缝对接“防” 严丝合缝“控” 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来源: 甘肃日报 更新于: 2022-04-04 09:22:38

尹弘在兰州市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无缝对接“防” 严丝合缝“控” 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省委书记、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尹弘4月3日在兰州市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清明小长假期间依然坚守奋斗在一线的抗疫工作者。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因时因势优化完善防控措施,必须做到无缝对接地“防”、严丝合缝地“控”,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外防输入是实现“动态清零”的关键。尹弘先后来到兰州火车站、兰州市环兰防疫卡口点,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在思想上保持高度警惕,始终把“外防输入”摆在重要位置,坚决主动、积极有效、科学精准外防输入,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要从严管控各类交通卡口,加强对外来人员扫码测温和“两码一证”的查验,确保不漏一人。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和大数据推送,对外来人员第一时间进行赋码管理、轨迹动态跟踪,做到从“两站一场”到社区的数据信息同步共享、无缝对接,进一步强化中高风险地区来甘返甘人员的闭环管理。要科学调配防控力量,完善工作机制,提升能力水平,切实守牢外防输入关口。同时,要畅通绿色通道,做好防疫物资、生活必需品、生产资料的运输保障,尽最大努力保障路网通畅、运输安全。

  在兰州市七里河区建兰路街道封控片区,尹弘检查封控片区管理、核酸筛查、居民生活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好分级分类分区域管控措施,坚决果断、严丝合缝做好封控区闭环管理,切实做到封控彻底、足不出户、人不流动,严控疫情扩散风险。要把封控区群众需求时刻放在心上,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周全保障、上门服务,及时解决群众急难问题,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就医渠道通畅、群众情绪稳定。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严格规范做好人员闭环管理,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抗疫一线更好担当作为,团结带领群众做好防护、同心抗疫,共同打赢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在调研中,尹弘向持续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公安干警、基层干部、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表示感谢,并勉励大家要继续坚持,再接再厉,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石谋军、朱天舒、何伟一同调研。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534562